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新闻资讯
【旗区动态】鄂托克前旗公安局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
录入时间:2019-09-13 10:40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思想法制教育,全面提升中小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鄂托克前旗公安局以“五进”为抓手,大力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

  一是公安民警“进校园”宣讲。根据学校实际拟定宣传内容,相关单位结合实际制定宣传教育规划,明确宣传教育重点。同时,特警和交警与各中小学校做好并定期深入包联学校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二是学校老师“进课堂”宣讲。联合教育部门把网络安全宣传教育纳入在校师生法制教育纲要,在各中小学校每学期安排不少于两节课堂时间,组织老师专题进行网络安全知识专题辅导宣讲教,并要求每个学校结合实际开辟宣传橱窗、每个教室张贴宣传图片、与学生家长签订网络安全教育管理责任书。

  三是基层干部“进家庭”宣讲。联合文化和旅游部门、镇(乡)干部走进“问题学生”家庭,加强与监护人的联系和沟通,有针对性地开展“结对”帮教,努力实现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有机结合、社会教育与家庭教育相互辐射。

  四是专班人员“进网吧”宣讲。争取党委政府支持,由政府牵头组织综治、公安、文化和旅游部门、工商、教育等部门人员组成联合专班,深入网吧向从业人员宣讲相关法律政策。同时,工商、文化和旅游部门对无证营业的“黑网吧”予以取缔,公安部门对违规接纳在校学生上网、不落实实名登记行为从严查处,不断规范行业经营行为。

  五是志愿队伍“进社区”宣讲。组织并鼓励青团、妇联、工会等社团组织及治安积极分子组建志愿者队伍,采取联谊会、秧歌演唱等形式深入社区或街道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增强宣传的广泛性、覆盖面和社会效果。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