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新闻资讯
【旗区动态】学懂弄通做实鄂前旗交管大队党支部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录入时间:2019-10-29 09:45 来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鄂前旗交管大队党支部坚持把学习教育作为基础性、根本性环节抓在前端,严格对标各级要求开展学习教育,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推动主题教育顺利开展。

  “集中”+“个人”,制定计划全面系统学。鄂前旗交管大队坚持学、思、用贯通,做到知、信、行统一,以《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章程》等书目为主,制定了主题教育学习计划表,明确学习内容、形式、时间和责任人,在学习形式上做到有集中研学、有时间自学、有组织督学,保障了学习有序有效推进。大队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组织观看了《初心和使命》、《榜样》等微党课教育视频,自主开展了党史党章知识竞赛,参加了公安局党委组织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竞赛,以考促学,加深了学习效果。

  “学习”+“交流”,互帮互助深入思考学。大队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将谈心谈话制度融入到主题教育中,大队领导包片帮扶,深入各中队开展主题教育座谈交流会,互相交流学习心得体会,解疑答惑,提升学习教育成效。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中队党员民警(辅警)在加强自身学习教育的基础上,依托中队例会和业余时间,为非党员民警(辅警)讲党课,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等思想理论,确保大队全体人员共同进步。同时,开展了送教入社区活动,为昂素镇玛拉迪社区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理论”+“实践”,跳出理论联系实际学。大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旗警示教育基地,并开展了为期一天的红色教育基地研学活动,观看了爱国教育影片《我和我的祖国》,通过反面典型案例警示和红色革命历史教育,让全体党员的思想得到了升华和洗礼,坚定了党员民警、辅警传承革命精神,铭记初心使命,坚守纪律底线,时刻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决心。同时,大队在执法执勤、窗口服务等岗位推出党员示范岗,在实践中检验理论,真正将为人民服务落实到实处。

  “学然后知不足”。鄂前旗交管大队党支部将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工作上来,推动全体党员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