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新闻资讯
【旗区动态】乌审召派出所从“小”做起全力打造新时代“枫桥式派出所”
录入时间:2020-06-22 11:08 来源:

  今年以来,乌审旗公安局乌审召派出所积极践行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秉承“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服务理念,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从身边细、微、小事做起认真履行职责,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服务辖区居民群众,全力打造新时代“枫桥式派出所”,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勤送“小服务”,真情解民忧。为提升服务质量,融洽警民关系,改善服务态度,转变服务方式,坚持把温暖送到老百姓身边。乌审召派出所坚定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将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送证上门,将需求送到群众手中。加强了警民互动,增强了警民关系,让辖区群众真正感受到了民警的关心和热情。

  二、时刻“小走访”,贴心了民情。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群众的管理,准确掌握辖区内群众的基本情况,切实抓好群众管理和服务工作,保障辖区治安和谐稳定。民辅警门本着“街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的原则,到辖区群众家中进行走访排查,了解他们的基本情况,所遇困难以及所需所想,宣传法律知识与安全常识,提高了辖群众的法律意识与安全意识,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了人民警察为人民。

  三、化解“小纠纷”,构筑大和谐。派出所组织民辅警结合“命案防控”深入开展矛盾排查化解工作,对排查出的各类矛盾纠纷进行全面风险评估和研判,做到发现在早、化解在小,并主动做好已调出矛盾纠纷当事人的回访,及时了解、督促协议的履行,掌握有无重新激化的可能,确保矛盾纠纷协议履行到位,严防已调处的矛盾纠纷复发,确保辖区社会平安稳定。

  四、排查“小隐患”,消除大事故。为进一步加大辖区安全隐患排查,切实维护辖区社会秩序稳定。派出所积极组织民辅警结合辖区实际,对重点区域开展“白+黑”巡逻机制,使巡逻工作紧跟治安实际,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发现辖区异常情况及时处置,主动下车盘查、主动接触群众开展宣传工作,做到打击犯罪与宣传防范知识同步进行,为辖区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同时,对辖区内“九小场所”、重点单位等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提高了辖区内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化辖区治安要素管控,为社会持续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乌审召派出所一直坚持和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助力打造新时代“枫桥时派出所”。坚持做到“群众事无小事”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感、幸福感、满意度。履职尽责,真正做到“服务不缺位”,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获得了辖区内群众的一致好评,树立人民警察为人民的良好形象。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