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新闻资讯
【旗区动态】鄂尔多斯广泛组织开展少年儿童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录入时间:2020-06-23 11:04 来源:

 

  为进一步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增强未成年人“知危险、会避险”的交通安全意识,守护少年儿童平安健康成长,鄂尔多斯公安交管部门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少年儿童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广泛组织参与“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体验课。“六一”期间,全市公安交管部门组织民警深入校园,通过上交通安全课、发放符合未成年人特点的交通安全教育资料、在校园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康巴什、准旗、伊旗、鄂旗交警走进校园,开展“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体验课,为孩子们送上别样的“开学第一课”安全礼。宣传民警以“网课宣讲+在线回播”的形式,开展了充满趣味的交通安全体验课。课程中,宣传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精心制作的课件,向孩子们生动形象地讲授“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常识,讲解“知危险、会避险”的一些典型案例,引导孩子们感知日常生活中步行、骑车、乘车时如何注意交通安全,并通过问答互动、交通安全体验小游戏等形式,了解遵守交通信号的重要性,让小朋友们在欢笑中接受并牢记交通安全知识。

  二是策划“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针对今年特殊形势,鄂尔多斯市各地交警结合本地幼儿园、小学分期开学特点,积极协调教育部门,组织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通过《新学期致家长的一封信》、主题班会、家长会等形式,在学校展示张贴海报、手抄报等主题宣传品,组织安全体验活动,集中宣讲“一盔一带”、乘车安全等交通安全常识,通过“小手拉大手”,提升交通安全自护意识和守护能力。乌审旗大队精心部署、认真策划,组织各岗路勤中队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丰富多彩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达旗大队民警深入辖区学校,开展以“欢乐儿童节,平安上学路”为主题的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以形式多样、生动有趣的宣传方式,为孩子们献上了一堂精彩的交通安全知识课。

  三是营造关注少儿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支队结合6月份“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针对未成年人出行特点,协调新闻媒体围绕校车、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策划主题宣传,营造关注少儿交通安全守护的舆论氛围。内蒙古电视台草原晨曲栏目播出《鄂尔多斯:交警进校园》、内蒙古法制报刊登《达旗交管大队深入第四小学开展六一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鄂尔多斯公安交管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信息《跟着蜀黍一起上!线上交通安全体验课就在六一儿童节》、《鄂尔多斯各地广泛开展“六一“交通安全主题活动》等内容、微博发起#知危险会避险#等话题,结合本地案例和少年儿童出行特点,制作内容详实、短小精悍的微课程、短视频。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