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新闻资讯
【旗区动态】创新建设“户政超市”实现身份证24小时自助申请办理取证业务
录入时间:2020-07-20 11:14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身份证办理效率,有效解决群众办理居民身份证时“排队费时、填报费劲、照相费神、办证费事”的难题,康巴什公安分局滨河路派出所通过打造“枫桥式派出所”,推进建设“户政超市”,实现身份证“24小时自助申请办理和取证服务”工作。

  滨河路派出所秉承“工作始于群众需求,服务始于群众满意”的理念,通过多方考察对比,采购了全国最先进的身份证自助申领设备、自主照相设备和自助取证设备,开展身份证24小时自助申领和取证服务,实现了申请办理身份证群众按照自己的时间安排,任意时间到“户政超市”,按照“照相—采指纹—自动缴费—领取取证单”的操作流程,即完成身份证申领工作。群众可按接到的领取身份证短信通知,任意时间段到“户政超市”自助领取身份证。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身份证申领是自主操作,申领群众可以在超市按照设备提示自行拍摄并自主选择满意的身份证照片上传办理,减少和改变以往拍摄身份证照片繁锁环节和申领群众对身份证照片不满意情况。

  “户政超市”投入使用后,实现了环境功能化、全程智能化、程序电子化、功能透明化、环境人性化、服务高效化“六化合一”,大大缩短了群众办证取证时间,同时也解放了有限窗口警力,最大限度提升服务群众效能。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