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新闻资讯
【旗区动态】蓝军教官团精准送教 助推基层实战练兵纵深开展
录入时间:2020-07-24 17:04 来源:

  为进一步增强全警实战本领,切实提升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按照全市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蓝军教官团送教基层行”部署要求,7月22日至23日,鄂尔多斯市公安局蓝军教官团深入鄂前旗公安局开展送教下基层活动,鄂前旗公安局160余名民警辅警通过“短平快送教、准实效练兵”,提高了思想认识,提升了执法实战能力,有力推动全警实战大练兵向纵深开展。

  一、提早谋划,培训工作组织有序。鄂前旗公安局对扎实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高度重视,按照《关于举办全市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蓝军教官团送教基层行”的通知》要求,认真组织人员参加培训,要求各部门克服工训矛盾,除值班执勤和参与专项工作的人员,其他民辅警全体参加培训;安排好理论、警械及射击课程的场地,准备培训和训练所需装备;组织安排警务实战骨干教官配合送教教官开展教学工作,为开展好送教培训工作做足课前功课。

  二、精准送教,培训工作贴近实战。蓝军教官团按照理论讲座、点评讲解、示范演示的方法,重点对公安机关现场执法指引解读;警械、警用装备的实际运用及徒手防控;手枪射击基础动作规范、常见问题纠正、射击组织程序;常见警情处置推演等进行培训,通过点对点、面对面、手把手、实打实开展送教练兵,民警辅警受益匪浅。一是查问题找隐患。针对一线执法执勤过程中容易出现的漏洞和环节,教官团坚持问题导向,耐心仔细观察民警执法执勤的整个流程和每个细节,对发现的语言动作、装备携带不规范等问题以及自身安全防护意识不够等隐患,当即指出、随教随改、反复操练,努力让每一名民警做到规范安全执法,最大限度减少不必要的伤亡。二是讲要领教技巧。针对一线执法中可能面临的各类突发警情,教官团以最小作战单元查控战术和盘查过程中法律规范、安全防护等实战技能和要领为重点,紧贴车辆布控堵截、武器警械使用和徒手控制带离等日常工作,开展集中讲解和示范演示,对民警的执勤站位、协同配合、单兵突击等动作要领进行演示讲解,把教官的“看家本领”转化为民警的“上手技能”。

  三、练战一体,培训工作效果突出。此次送教活动参训民警和辅警都从送教练兵中练就了“真本事”、激发了“新动能”。一是解决了实战难题。通过送教团讲解指导,一线执勤暴露出的车辆盘查通道设置不科学、武器装备使用不规范、执勤班组战术动作不标准、配合不协调等问题得到解决。参训民警辅警一致认为,这种送教练兵“看得见、听得清、记得牢、用得上”,解决了日常执法执勤中存在的迟疑和困惑,减少了实战中容易出现的不规范、不严密、不安全等问题隐患,增强了团队配合意识,为今后工作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素质能力支撑。二是传递了温暖关爱。教官团在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指导中传递市局党委对基层一线民警辅警的关怀关爱,激励了斗志、鼓舞了士气。参训民警辅警一致表示,一次送上门来的“练兵”,解决了长期棘手的“困难”,既“解渴”又暖心,更加坚定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信心决心。

  

88331595551738.jpg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