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新闻资讯
【旗区动态】东胜区公安分局开展“送清凉 暖警心”慰问基层一线民警辅警系列活动
录入时间:2020-08-03 15:58 来源:

  盛夏酷暑,疫情当下,分局广大民警辅警恪尽职守、忠诚履职,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东胜公安的责任担当。特别是一线岗位上的广大民警辅警顶烈日、冒高温,认真保障高考、中考、公务员考录等重大任务,始终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值此夏日炎炎之际,分局党委决定从即日起到8月中旬开展“送清凉、暖警心”活动。

  关爱心理健康 缓解心理压力

  为帮助在户外高温天气下执勤的一线民警辅警有效缓解心理压力,普及日常安全知识,不断提高队伍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广大一线民警辅警开展心理健康及安全知识讲座,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和警察职业特点,围绕CPR(心肺复苏)、常见办公室职业病、建立阳光心态、促进心理健康、改善亚健康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还向民警介绍了几类有效的放松方式,方便民警在工作之余放松身心。

  挥洒汗水 体验一天执勤民警

  分局组织各派出所、各大队领导班子,特别是刑侦大队、交管大队、巡特警大队领导班子、机关民警,分批次地深入执勤一线,当一天社区民警、堵卡民警、岗勤民警、巡逻民警。切实体验基层一线民警辅警的苦辣酸甜,让广大基层一线民警辅警感受到组织的温暖、领导的关怀。

  炎炎夏日送清凉丝丝关怀暖警心

  在三十度的高温下全体一线民警辅警勤务重、压力大,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朱君带队,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白永利,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秋生,分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赵剑,区纪委监委驻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分局党委委员潘亚文、分局副局长王珍等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带着分局党委的关怀和问候,深入交管大队各岗勤中队、刑侦大队各堵卡点、巡特警大队各巡逻中队慰问,为他们带去矿泉水、凉茶、酸奶、绿豆、白糖、防蚊用品、防暑药剂等慰问品。

  慰问过程中,分局党委充分肯定了基层一线民警辅警在近期疫情防控、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不分昼夜,连续奋战,积极投身维护交通和治安秩序等任务当中取得的成绩,充分展示了东胜公安的勇毅与坚强、责任与担当,以实际行动证明了东胜公安队伍是一支勇于担当、敢打硬仗的过硬铁军。并要求部门负责人要科学调配警力,坚持劳逸结合,加强后勤保障,做好民警辅警高温天气下防暑降温等工作,让基层一线连续奋战民警辅警得到休整,保持旺盛的战斗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创建文明城市这场硬仗、持久仗。

  受慰问民警辅警倍受鼓舞,纷纷表示将把分局党委的关怀和关爱转化为工作的动力,进一步提振精神,履职尽责,为平安东胜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202072920164423428.jpg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