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新闻资讯
【旗区动态】鄂旗公安局“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消防演练进校园,筑牢屏障助成长
录入时间:2021-04-12 10:00 来源:

   为使广大师生树立良好的消防观念,强化师生消防意识,了解消防常识,结合旗局正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4月8日,鄂旗公安局蒙西专职消防大队走进辖区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演练中,随着一阵警报声响起,消防演练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演习假设学校图书馆发生火灾,接到火警信息后,学校领导迅速核实火情,启动灭火处置程序,微型消防站人员立即出动对初期火灾进行处置。“大家不要惊慌,弯腰、捂住口鼻,跟着我们走。”在一阵阵浓烟里,微型消防站人员组织楼层人员以湿毛巾捂住口鼻并弯腰前进,快速有序的疏散至安全地带。随后火势扩大,微型消防站人员扑救火灾失败。鄂旗公安局蒙西专职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3车8人赶赴现场处置。到达现场后,参与救援民警分为三组同时行动:灭火组直击火点,对火势进行扑灭,内攻组带上破拆工具和灭火装备后赶到起火楼层进行灾情处置。搜救组在水枪掩护下,对楼层内进行搜索,营救被困人员。在大队民警的奋力扑救下,“大火”被成功扑灭,“被困人员”也全部安全救出,演习活动圆满结束。
           随后,大队民警认真细致的为师生们讲解了火灾分类、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方法、消火栓的使用方法、疏散逃生的注意事项以及如何正确报火警等消防安全知识,参观了大队部分抢险救援器材。
         通过此次演练、培训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老师和学生们自防自救能力与消防安全意识,民警要求学校通过此次演练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坚决克服思想松懈和麻痹大意,将消防安全知识真正融入课堂,落实学校消防安全教育职责,广大师生要以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为契机,不断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及时发现清除火灾隐患,防患于未然,不断提升师生消防安全素质和自防自救能力。
           鄂旗公安局蒙西专职消防大队将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做好消防安全进校园,助力青少年消防安全水平的提升,为创建平安、和谐、文明的校园奠定坚实的基础。
85a30b6a24709a0e6352aa81269ce18b.jpg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