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新闻资讯
【旗区动态】警航支队组织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
录入时间:2021-05-24 14:09 来源:

  连日来,鄂尔多斯市公安交管部门抓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发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抓实每个环节、抓好每个步骤,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摆在突出位置抓,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聚焦群众“愁难急盼”之事,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顺民意、解民忧、暖民心的具体实践。

  精心部署,任务推进有章法

  警航支队组织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

  根据《鄂尔多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四个行动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走深走实的指导意见》要求,为开展好全警为民利企行动,警航支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警营开放日”活动,5月19日、20日,鄂尔多斯市特殊学校和康巴什、东胜区幼儿园的师生和家长共计200余人分批来到警航基地参加了本次“警营开放日”活动。

  5月19日的活动中,民警组织特殊学校的师生们观摩了警用直升机,机务大队民警赵月峰配合手语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两架直升机的构造、不同的用途、执行任务的情况,在老师的手语翻译下,同学们的眼睛里充满了神奇,不时举手提出一个又一个问题,“直升机能在恶劣的环境里飞行吗”、“直升机怎样帮助人们”,赵月峰对孩子们提出的问题也一一进行了解答。最后,师生们和民警们进行了合影,他们一起做着飞行的手势,虽然不能用语言沟通,但是在孩子们的眼睛里和现场热烈的气氛中,我们也感受到了他们对警用直升机的喜爱,对警航工作的肯定。

  5月20日的活动中,是来自康巴什和东胜幼儿园的小朋友,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观看了警航宣传片,看到直升机执行任务的画面,他们非常兴奋,不断发出赞叹声。之后,在停机坪上,小朋友们近距离观摩了直升机,他们都有着天真的笑脸和童趣的问题,飞行员王建民形容警用直升机像一只小鸟,吸引了小朋友们的注意力,并形象的为小朋友们讲解了警用直升机的构造、功能、重量和飞行时速,还为小朋友们介绍了直升机在空中飞行时如何彼此避让、如何超越飞行,赢得了小朋友们的阵阵掌声。

  通过开展 “警营开放日”活动,近距离的为师生和家长们介绍了警航的工作,增进了他们对公安工作的了解,构建了和谐警民关系,传递了警营正能量,得到了参加活动的师生和家长的好评,他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体验。

  

50181621585434.jpg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