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新闻资讯
【旗区动态】传递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 力量 交通分局党总支组织观看电影《半条被子》
录入时间:2021-06-03 14:42 来源: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长征精神,强化干警初心使命意识,2021年6月3日,交通运输治安分局主动对接准旗蓝天街道党史红色电影放映队,组织在薛地区全体民辅警集中观看党史教育影片《半条棉被》,重温艰苦长征岁月里的红色记忆。

  电影《半条棉被》根据长征时期三位女红军借宿沙洲村的真实故事改编,以女红军战士和沙洲村民徐解秀相遇相知相惜的故事为主线,深刻展示了党和军队与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鱼水深情,揭示了共产党哪怕自己只有一条被子也要把半条送给老百姓的境界。

  此次观影使全体民辅警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红色精神洗礼。“半条被子”的故事虽小,但是意义重大,“半条被子”精神,一半留下的是温暖,一半带走的是希望;一半留下的是初心,一半扛上的是使命;一半留下的是牵挂,一半注入的是动力;一半留下的是企盼,一半谱写的是华章。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半条棉被”精神,坚定党的信仰,不忘为民初心,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切实履行好职责,立足岗位,务实担当。

  观影后,分局全体民辅警重温了入党誓词。

  

202106031943181367.jpg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