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新闻资讯
【旗区动态】交管大队全力以赴积极 备战2021年高考期间交通安保工作
录入时间:2021-06-08 14:45 来源:

  6月7日、8日为一年一度的“高考”日,2021年高考东胜区设3个考点,分别是东联现代中学、市二中、市三中。为确保2021年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给广大考生营造安静有序的考试环境,东胜区交管大队领导高度重视,全警积极参与,全力确保“高考”期间道路交通畅通、有序,保证送考车辆和广大考生安全出行。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东胜区交管大队将“高考”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列入当前的重要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制定“高考”期间安保警卫方案,对考点周边、重点路段、重点地区精心部署,合理安排警力,要求民警增强工作责任心,以预防为主,把握好严格执法与热情服务的有机结合,切实做好防范工作。高考期间将组织安排大批警力赴各考点周围疏导指挥交通,维护考场周边交通秩序,并设置警戒线,适时采取交通分流管制、分段放行措施,让送考车优先通行,为广大考生平安抵达考场和考试期间的出行安全保驾护航,努力为高考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二、积极摸排,防患于未然。一是要求各岗勤中队在5月下旬前对管区内的各个路段、路口的道路通行情况进行一次全面大排查,结合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重点走访可能作为或往年作为考点的学校周边,严查严管学校周边交通违法行为,对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及时提出迅速整改。

  三、采取多项措施,加强路面管控。将高考考点作为核心向周边扩展,做好“高考”期间的路面管理,并根据天气变化情况,通过加大路面巡逻密度、增设警示标志多项措施,切实做好各类天气的交通管控工作,并适时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必要的交通管制措施,确保路面安全畅通。

  四、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一是通过电视台、电台、网络、微信、微博、报纸等新闻媒介,加强对“高考”道路交通管理措施及要求的宣传,引导“高考”期间出行群众正确选择交通方式和路线;二是加强对爱心车队和爱心送考驾驶员的宣传教育。

  五、规范民警执勤执法行为。要求民警进一步端正执法思想,在执法过程中注意方式、方法,遇到群众对纠处交通违法行为、分流行驶和交通管制不理解时,耐心细致地做好说服解释工作,同时,积极主动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认真做好安全提醒,保障道路行车安全,为2021年“高考”营造良好交通环境。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