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新闻资讯
【旗区动态】交通分局坚持将党史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
录入时间:2021-07-05 09:04 来源: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交通运输治安分局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积极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突出抓好规定动作落实和自选动作创新,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将党史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

  一、注重组织统筹,凝聚学习合力

  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环节和主要任务,分局坚持抓住关键少数,突出全警参与,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推进。一是总支、支部书记领头学。分局总支书记、各支部书记带头领学并讲授专题党课。组织座谈交流、分享思考感悟、撰写心得体会,当好学习的示范标杆。目前,累计讲授专题党课24场次,已召开总支专题学习、支部专题学习63次;二是支部常态学。各党支部以“三会一课”、专题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广泛开展集中学习、专题研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目前各支部开展专题集中学习220余场次;三是全员自主学。注重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为每名民警配发专用学习记录本,扎实做好学习记录,并通过组织党史知识应知应会测试以考促学,促进民警学习入心入脑。目前发放学习本2批次,按支部、部门组织开展测试7次。

  二、注重多种形式,丰富载体内容

  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引导全警切实提高学习质效,让党史学习教育鲜活起来。一是多频次“党史”研讨。各支部通过开展专题研讨和学习,引导党员民警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二是多频次倾情“讲党史”。通过以视频会形式参加党史专家专题讲座和总支书记高庆东同志倾情“讲党史”,全面解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党的历史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和新“四史”,引导党员民警真正学懂弄通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并贯穿实践;三是多频次观看红色电影。通过集中学习组织和开展 “党在我心中 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观影专题活动,集中观看了《半条被子》等党史教育影片,重温艰苦长征岁月里的红色记忆;四是实地“观党史”。组织民警到中共马栅地下区委活动旧址、民俗文化展厅、小占抗日战争遗迹等革命遗址,引导民警在红色寻访中叩问初心使命。

  三、注重成果转化,突出学习实效

  坚持用理论指导实践,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一方面注重实效,学思践行。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以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后热烈氛围鼓舞自身,以维护社会稳定为主线,在打击违法犯罪、消除安全隐患,做好为民服务上下功夫;另一方面察民情访民意,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认真践行“百万警进千万家”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推进分局公安工作和党建工作再创佳绩。

  

44671625456217.jpg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