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新闻资讯
【旗区动态】鄂托克前旗公安局从优待警落实处、温馨食堂暖警心
录入时间:2021-09-14 09:20 来源:

  为全面落实“暖警爱警、从优待警”政策,2021年以来,鄂托克前旗公安局警务保障室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认真贯彻落实局党委的决策部署,坚持多举措优化食堂管理,着力打造“温馨暖警食堂”,努力打通民辅警“用餐难、就餐贵”最后一公里问题。

  一是加强安全卫生监管,打出“组合拳”。始终把安全卫生监管置于食堂管理工作的核心地位,充分发挥内外协作机制,加强定期检查,强化日常考核监督,建立日巡、月查、年考核制度,全部餐具每天保证消毒,杜绝非工作人员进入厨房,严把饮食卫生安全关,确保做到“明厨亮灶”。

  二是强化主体责任意识,种好“责任田”。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建立健全餐厅管理制度,重点抓责任明确,抓责任细化,抓责任落实。坚持“六常化”管理,即常分类、常整理、常清洁、常维护、常规范和常教育。根据就餐人数合理安排采购,从源头杜绝浪费,不定期对民辅警就餐进行检查,对浪费行为进行提醒。

  三是严格控制菜品质量,守住“主阵地”。注重合理搭配膳食,实行食堂就餐动态管理,建立微信群每日三餐就餐人数统计机制,每天变样、每周更新、每月更换,不断将饭菜口味推陈出新,既保证民辅警就餐高峰期餐食的充足供应和就餐人员分流,又能给广大民辅警更多的便利实惠。

  四是打造贴心惠警服务,亮出“金招牌”。着重从日常工作服务标准化,特色节日服务温馨化,细节服务人性化三个方面打造贴心服务。“端午节”的粽子,“冬至”的水饺,“元宵节”的汤圆,一日三餐付费推行“3+7+5”惠警机制,通过线上付款和查询账户明细,极大的降低了民辅警就餐、用餐成本,频获民辅警点赞。

  五是建立民辅警评价体系,收集“好声音”。秉持“公安食堂职工管,管好食堂为大家”的理念,着力建立健全民辅警评价体系。通过物业经理现场接受意见、微信工作群线上动态处理等方式收集意见,督促食堂进行整改。

  温馨食堂的开办和暖警机制的完善是贯彻落实公安局党委,解决民辅警实际困难,为民辅警办好事、办实事的重大举措,也是关心和爱护民辅警实行从优待警的具体表现。温馨食堂重新运营以来,民辅警日均就餐人数超过300人次,茶余饭后、欢声笑语,既增进了民辅警之间的感情,又融洽和谐了警营氛围,让广大民辅警多了一份家庭般的温暖,激发了民辅警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了一个拴心留人的良好氛围。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