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新闻资讯
【旗区动态】萌娃进警营,感受别样“警”彩
录入时间:2021-09-24 08:53 来源:

  金秋九月,以蓝天白云为伴,携着凉爽的秋风,达旗公安局反恐怖和特巡警大队特警训练基地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小客人—民族幼儿园和第十六幼儿园的孩子和老师们。这群小萌娃与特警叔叔来了一次零距离接触,深入警营探秘特警日常训练。

  活动开始,特警队员围绕儿童自我安全防范知识进行宣讲,在现场以生动有趣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解了面对突发事件,如何紧急避险;独自一人时如何防止被拐骗;公共场合与家人老师走散应该如何求助等安全知识,并根据小朋友好奇心强的特点,通过提问、抢答等方式和孩子们进行了互动。随后,特警队员向师生具体介绍了特警的日常工作和训练,展示了特警日常执勤所使用的枪支警械及防暴装备,并现场为孩子演示了日常训练科目:攀登索降、障碍跨越,无人机飞行。观看完毕,孩子们不约而同的响起掌声和欢呼声,小朋友兴奋地说:“警察叔叔真棒,长大了我也要当警察。”活动最后,在幼儿园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为现场每一位特警队员献上鲜花,向坚守在平凡岗位的“最美守护者”致敬。

  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紧急自救能力,同时强化了幼教群体的安全防范意识,为构筑平安校园、平安达拉特建立了坚实的安全防线。

  

60631632475825.jpg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