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新闻资讯
【旗区动态】解警忧、暖警心、凝警力 空 港分局航站楼派出所创新举措 推落实爱警暖警出实招
录入时间:2022-04-14 16:45 来源:

  为进一步缓解一线民警辅警执勤压力,提高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空港治安分局航站楼派出所结合《加强全区公安机关派出所思想政治工作若干措施》,创新推出八项暖警爱警措施,进一步将从优待警落到实处。

  一是评选“每月警营之星”,调动民警辅警工作积极性。以岗位争先创优为载体,推出“每月警营之星”评选活动。按照全体民警辅警岗位分工差异化设置评选标准,综合民警辅警政治思想感悟、工作事业心等因素作为评选指标,评选结果作为年终评优晋级的参考标准,进一步激发队伍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二是开展警用实战技能训练,提高民警辅警实战能力。以提高实战本领为目标,邀请伊旗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教官开展警务实战技能训练,训练科目涉及警用器械的使用、徒手防卫与控制等实战技能,民警辅警通过现场操作、一对一训练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三是完善轮休调休制度,合理调配警力资源。航站楼派出所在坚持科学用警基础上,制定了《航站楼派出所民警辅警轮休调休制度》,对于连续两天加班超过12小时的民警辅警,适当安排休息,对于连续执勤超24小时的民警辅警安排调休。

  四是合理安排技能培训,提升民警辅警急救水平。邀请鄂尔多斯市第二人民医院医师为民警辅警开展急救知识培训,涉及创伤性出血止血、心肺复苏、海姆立刻急救法等内容,培训医师通过现场讲解、逐个示范等方式,引导民警辅警掌握急救注意事项和胸部按压、人工呼吸的操作规程,不断提升民警辅警急救和自救能力。

  五是推动“五小工程”建设,提升民警辅警“幸福”感。实施活动室改造、办案区改造工程,从细微处完善派出所“五小工程”,确保基层民警辅警安心扎根基层。

  六是落实“六必访”“七必谈”,推动从优待警走深走实。建立起“六必访”“七必谈”工作制度,通过定期开展集中座谈、个别约谈、上门访谈等方式,建立谈心谈话记录薄,及时掌握民警辅警思想动态,不断强化对民警辅警8小时以外的管理。

  七是开展心理健康培训,增强民警辅警心理素质。以开展心理辅导活动为抓手,邀请心理咨询师开展心理健康专题辅导,引导民警辅警释放心理压力,缓解焦虑情绪,进一步关爱民警辅警心理健康。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