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新闻资讯
【旗区动态】发挥网上督察职能优势 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录入时间:2022-11-04 15:18 来源: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伊旗公安局督察大队按照旗局党委部署要求,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充分发挥网上督察非接触式的优势,通过“大数据+网上督察”、线上视频督察等多种方式,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督察,为助推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落细发挥积极作用。

  一、严盯重点部位,开展随机抽查。充分运用平安伊金霍洛平台和“鄂云镜”网上督察平台对全旗各防疫卡点、隔离场所开展随机网上督察,适时了解掌握民辅警防疫知识宣传、自身安全防护、服务群众态度、场所管控等履职情况。期间,累计视频巡查2000余次,既有效推动工作落实,又最大限度减少检查和被检查人员交叉感染风险。

  二、紧扣关键环节,开展网上巡查。依托网上督察中心督察系统,对全旗所有基层所队领导带班、值班备勤、卫生防疫、安全防护、内部管理等情况进行常态化巡查检查,对于发现的战时机制落实不到位、单位内部防控措施不严密和勤务安排不尽合理等问题,及时通报、限期整改。截止目前,共巡查基层所队室1800余次,发现问题12余处。

     三、服务领导决策,跟踪问题清零。对在网上督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能够当场整改的,第一时间督促整改,需要协调解决的,立即向旗局疫情防控指挥部及分管领导报告,并跟踪整改效果,做到日清日结,有力助推各项防控工作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实,为局党委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