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新闻资讯
【旗区动态】反诈宣传随处可见,民警用心用力帮您捂紧钱袋子
录入时间:2022-11-22 15:15 来源:

  为提升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敖镇派出所组织警力通过进门入户、深入工地宣传、走进企事业单位宣传等方式,全力推进反诈宣传。

  一是上门入户 宣传反诈。敖镇派出所组织民警,走村入户,通过“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逐家逐户宣传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实现对重点人群的“精准滴灌”。民警通过发放反诈宣传单、讲述身边电信网络诈骗案例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预防诈骗的有效方式方法,耐心回答群众咨询反诈的相关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的反诈识诈意识。

  二是进店入铺 宣传反诈。敖镇派出所所长刘世富带领民警辅警,到辖区各个沿街店铺、商铺、企业开展反诈宣传,不断强化反诈宣传的力度、广度和深度。针对近期区内发生的网络刷单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事件,派出所深入辖区各企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开展宣传,引导辖区群众保护好个人身份信息及财产安全,不理睬、不轻信非官方渠道发布的信息(含电话、短信、微信、QQ、快手、抖音等社交平台),不轻易向陌生人转账,遇到此类情况及时与公安机关核实查询。同时民警围绕冒充领导干部、公检法、熟人作案、冒充淘宝工作人员等多类诈骗手段向群众进行具体讲解,提醒广大群众时刻要牢记不因蝇头小利而造成大损失。

  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筑牢了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为辖区的长治久安打下坚实的基础。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