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新闻资讯
【旗区动态】鄂前旗公安局联合多部 门开展肉食品及野生动物肉制品安全检查工作
录入时间:2023-01-03 10:58 来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和内蒙古建设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全区集中打击整治违法生产经营肉食品专项行动方案》部署要求,近日,鄂前旗公安局联合林业和草原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肉食品经营场所进行安全检查,切实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行动中,检查组深入敖镇畜禽养殖场、屠宰场、农贸市场、饭店、生鲜海产品销售、肉类加工经营和流通等场所,对正在销售的肉食品进行抽样检查。重点排查生产经营病死或死因不明、未经检验检疫或检疫不合格肉食品、使用国家禁用药物、涉嫌走私肉类及肉制品、非法调运畜禽、私屠滥宰、贩卖野生动物肉制品等违法犯罪行为。期间,主动向经营店主宣传销售假冒肉食品、伪劣食品、过期食品、变质食品、出售野生保护动物肉制品的危害和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同时,要求从业主销售冷链食品必须做到专用通道进货、专区存放、专区销售,必须有检验检疫证明、消毒证明。各肉食品经营者均表示一定严格执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坚决不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此次专项检查强化了对各类肉食品的管理,有效净化了鄂前旗肉食品生产经营环境,进一步规范了肉食品生产经营秩序,督促了肉食品经者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下一步,鄂前旗公安局将持续加强与行业主管部门联勤联动,进一步严格落实肉食品常态化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各类食品安全,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