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新闻资讯
【旗区动态】鄂托克前旗公安局扎实 推进主题党日教育实践活动 助力队伍建设蝶变升级
录入时间:2023-01-31 10:29 来源:

  为切实提升广大民警辅警的职业荣誉、使命感,充分发挥典型引领和示范带头作用,扎实推进主题党日教育实践活动开展,鄂前旗公安局坚持首善标准,聚焦问题导向、实战导向,精准把脉、靶向施策,有效推进队伍建设蝶变升级,不断夯实公安事业发展的基础底座。

  一、输好“理论液”,理想信念铸忠魂。一是政治理论“龙头水”。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公安的首课、主课、必修课,按照“周学一理论”“月谈一体会”“季读一本书”“半年一评比”的“四个一”模式,强化理论武装,涵养家国情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二是党建理论“保水质”。深入开展“红色根脉”强基工程,以“最强党支部”建设为抓手,打造品牌党建,依托“红色加油站”浸润党建理论,组织党内法规知识竞赛,上好忠诚教育、党史传承、为民实践“三堂课”,为党员送上政治生日祝福卡,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党性修养,强化党的意识,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三是业务知识“活力源”。利用“微平台”,上好“微课堂”,丰富“微视频”,真正让民警想看、想学,有效破解理论学习枯燥、效率不高等问题;组建业务学习联络群,定期发送学习内容,常态开展交流互通,答疑解惑,确保学习的及时性、高效性。

  二、注射“动力针”,厉兵秣马蓄战力。一是找准练兵“关键点”。坚持练为战,调整优化实战练兵模式,建立“练兵日”制度,围绕法律政策运用、重大风险防控、复杂事件处置和群众工作、科技应用、舆论引导等六大能力,全面推行“红蓝对抗”、实战拉练等练兵模式,开展专业练兵、靶向练兵,着力锻造贴近实战的过硬本领。二是攻克练兵“突破口”。健全完善大练兵“警师制”,强化以师带徒,让业务骨干总结提炼典型案例、技法战法,创新精品课程,组织专业培训,充分发挥传思想、传业务、传经验“三传”,帮工作、帮困难、帮提高“三帮”,带学习、带作风、带纪律“三带”的作用,刚性落实各项新警培养举措,推进新警“一年跟着干、两年能单干、三年成骨干”。三是铺开练兵“普及面”。选聘一批业务能力强、热爱公安教学的民警,组建小教员团队,举办小教员专项培训班,到基层所队训练营开展送教活动;建立全员化的体技能训练考核机制,根据岗位特点和能力短板,因材施教、因岗施教,制定个性化训练提升内容,以训练制度和季度考核验收制度为抓手,确保具备胜任岗位、完成任务所需的基本知识、基本业务和基本技能。

  三、常打“预防针”,正风肃纪守底线。一是部署推进“零懈怠”。聚焦队伍风险隐患,党风廉政建设、专项肃清、公务用枪排查整治、民警廉洁风险排摸等工作,召开部署推进会,细化制定实施方案,列出任务、责任、问题“三张”清单,挂图作战、逐项销号,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落地。二是覆盖范围“零遗漏”。围绕民警辅警违规违纪违法易发多发领域、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紧盯“枪车酒赌密网”等重点问题和“八小时外”管理,加密宴请饮酒点检频次、扩大视频巡查范围,发动家属、同事好友、社会等力量,完善常态化监督管理机制;发扬“解剖麻雀”精神,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谈心谈话、撰写剖析材料、召开组织生活会等方式,从思想上找不足,从工作上找差距,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三是整顿肃纪“零容忍”。坚持队伍精细化管理,健全大监督格局,落实干部“一日十查”,建立日常考勤制度,制定联合督察制度,开展联合督查,加强“不放心人、不放心事”的教育管理,落实队伍管理“黄牌”整治机制,严格主体责任层级管理,强化责任追究,做到严在平时、管在日常。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