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新闻资讯
【旗区动态】开学季,鄂尔多斯公安全力以“护”
录入时间:2023-02-10 15:51 来源:

  为进一步做好2023年春季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全力维护学校周边治安环境,保障广大师生顺利返校,近日,鄂尔多斯全市公安机关扎实开展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整治工作,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织牢织密校园治安防控网,全力以赴做好校园安全各项工作。

  防范在前  隐患清零

  开学前夕,民警对学校防护器械配备、视频监控、应急预案、消防器械等进行了详细检查,重点检查了学校安保器材、防冲撞设施及一键报警装置是否处于正常状态,确保学校“人防、物防、技防”设施到位,将隐患在开学前清零。

  护学联盟 全勤守护

  建立“公安+学校+家长+社会”四位一体护学体系,大力推行“公安联勤、教育联防、社会联巡、家长联动”护校模式,统一配备马甲背心、红袖标等标志标识,落实“高峰勤务”“护学岗”岗位责任制,严格按照“定人、定岗、定位、定责、定时段”要求,在各中小学、幼儿园上下学高峰时段,常态化推进“警+N”护学模式,扎实开展校园周边巡逻防控,震慑违法犯罪,保障师生安全。

  反毒欺诈 与法同行

  组织民警深入学校开展“反毒、反诈、反欺凌开学第一课”,同时在校园周边张贴反诈、禁毒、严禁校园欺凌宣传单,利用放学之机向家长们发放反诈、禁毒严禁校园欺凌等宣传资料,重点讲解近期发生的青少年被诈骗案件及禁毒的重要性,提升了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公安民警通过对学校内部保安值班备勤、安防设施配备情况、视频监控、一键报警运行情况、消防器材和人员出入登记情况、用电及食品安全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检查。同时与学校相关负责人就信息登记、消防安全等工作沟通交流,督促学校严格落实安全责任,限期整改检查期间发现的安全隐患,有效落实“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防范措施。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营造了新学期平安、和谐、文明、有序的校园环境。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