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新闻资讯
呼禾副市长组织召开全市扫黑除恶视频调度会
录入时间:2018-05-22 15:13 来源:

  5月21日下午,全市扫黑除恶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呼禾主持并讲话,市局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扫黑办等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旗区公安(分)局、各专业分局班子成员及科所队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会上,杭锦旗公安局、鄂托克旗公安局、鄂托克前旗公安局、康巴什公安分局四地公安机关先后围绕扫黑除恶斗争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措施进行表态发言。刘杰副局长宣读了《市公安局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副组长包片督导旗区扫黑除恶工作方案》。

  呼禾副市长强调,这次会议的主要目的,就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公安厅5月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及杨伟东副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着力解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出现的宣传触角浅、工作推进不力、群众知晓度、参与度不高、战果不丰富,各地工作不平衡的问题,并对下一步扫黑除恶工作进行部署要求。

  呼禾副市长指出,扫黑除恶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通过狠抓组织领导、畅通线索渠道、创新方式方法、提供有力保障、打出实际战果等五个方面的工作,实现了扫黑除恶斗争开局良好、战果初显的局面。但是,与全区相比,我们的工作措施和工作方式上还有很多短板,工作责任和工作落实上还有很大差距,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与上级部署、群众期盼和黑恶犯罪形势相比还有许多不适应。全市公安机关一定要深刻反思,找出差距,按照“深、狠、快、准”四个字的要求,务必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节奏,抓好工作落实,推进我市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开展,取得显著战果。    

    呼禾副市长要求,一是持续提高政治站位。要严格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大扫除”的指示要求,坚持扫黑除恶治乱的总方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彻底干净扫除一切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黑恶势力及各种乱象,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推进平安鄂尔多斯建设取得新成绩;二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旗区“一把手”既是扫黑除恶的第一责任人,也是直接责任人,必须要直接上手,直接负总责,直接指挥。要进一步对标中央、对标任务,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中心任务长远谋划、周密安排、紧抓不放,切实做到“三个亲自”;三是准确把握斗争方向。在突出重点上下功夫,在宣传发动上下功夫,在线索排查上下功夫,在深化打击上下功夫,在规范办案上下功夫,推动我市扫黑除恶纵深开展;四是强化机制狠抓落实。要通过包片承包、完善考核奖惩、建立日常工作机制、强化监督问责机制等措施,保证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确保全市扫黑除恶工作抓出实效。

鄂尔多斯网上公安微信平台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3001421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