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新闻资讯
杨伟东副主席调研鄂尔多斯“智慧公安”建设工作
录入时间:2018-09-19 16:35 来源:

  917,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杨伟东一行来到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围绕“智慧公安”建设情况进行考察调研。鄂尔多斯市委副书记、政府代市长斯琴毕力格,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新芳,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呼禾,公安厅办公室主任孙海涛,科技信息化总队总队长李军等领导陪同。 

  在市公安局合成研判大厅,杨伟东副主席认真听取了民警专题汇报,观看了视频操作演示,并不时与民警互动交流,详细询问合成作战大厅建设时间、人员组成等工作情况。杨伟东副主席指出,要更加注重基础信息和视频资源的整合接入,充分发挥社会力量,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分层分级推进,使更多的基础信息汇聚到合成作战平台,为我所用,为侦破案件提供更加有力的数据支撑。 

  在网络安全管理防控中心,杨伟东副主席认真查看了网安建设情况,听取了网安支队负责人汇报,深入了解了网安支队警务运行、警力配备、日常管控等工作,对民警辛苦工作表示亲切慰问。杨伟东副主席指出,网安部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指示要求,实现了网络安全管控无死角、全覆盖,特别是侦破的部督案件被公安部评为精品案例,成效显著。希望再接再厉,不断强化系统应用和手段建设,切实提升维护网络安全的能力水平。

 

    在网上督察中心,杨伟东副主席听取了督察支队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观看了视频督察、音频督察、接处警督察、记分管理、办案区监督、重大安保活动监督等网上督察功能模块,并现场调度了检查站执勤情况。杨伟东副主席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智能化在督察工作中的应用,不仅要督察民警的执法规范和执勤方式,也要探索对窗口单位和办案民警工作态度、工作热情、语言表达等行为规范的督察,实现督察工作全覆盖,在促进执法规范的同时,推进“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深入警心,开展好新时期各项公安工作。

 

  在指挥中心,市公安局科通、指挥、治安、交管等部门负责人通过视频演示,向杨主席一行先后汇报了市局“智慧公安”建设、智能化指挥调度、智能化治安防控、智慧交管平台和视频大数据平台建设应用情况,在具体案例和实战中全面展示了科技信息化工作在鄂尔多斯各项公安工作中的应用战果,杨主席认真聆听、仔细观看,对视频建设和各项智能系统的建设应用表示肯定,并希望鄂尔多斯进一步完善思路,扩大智能化应用范围,不断提高“智慧公安”建设的影响力。

 

  最后,杨伟东副主席指出,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工作汇报,感觉鄂尔多斯公安科技信息化工作起步早、工作实、办法多,多项工作走在了自治区的前面,工作中能够贯穿体现“三化一高”新理念,成效明显,成绩值得肯定。在即将召开的全区“智慧公安”工作现场会上,希望鄂尔多斯公安局详细介绍工作经验,把好经验好做法在全区范围推广。 

  杨伟东副主席强调,“智慧公安”建设是当前公安工作的一项重要战略性工程,是各项公安工作的“智库”,对提升核心战斗力,推动整体工作再提高有重要的支撑和推动作用,中央、自治区、公安部、公安厅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公安厅党委更是下大决心、下大力气,从公安工作发展全局考虑,厅党委带头到先进地区考察学习,结合实际强化部署,整体规划,扎实推动,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各级公安机关要高度重视,打开思路,实事求是,结合自治区、盟市、旗县不同实际,分层分级抓好“智慧公安”建设,以此带动全区“智慧公安”建设取得更大进展和更多成效。 

  杨伟东副主席对鄂尔多斯“智慧公安”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在创新上有提升。要适应不断发展的社会形势,争取政府支持在硬件上继续完善,通过“大学习、大提升”在素质本领上有新进步,牢固树立创新思维,不断提高创新力,争取各项工作保持自治区前列。二是要继续在整合上做文章。要打破信息孤岛和单一作战模式,杜绝重复建设,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积极推进合成作战和情指一体化工作,强化数据资源整合,加强警种协作配合,提高工作合力。三是要继续在实战上下功夫。要继续深化“三化一高”工作理念,把“智慧公安”建设成果最终反映到维护社会政治大局稳定、打击违法犯罪、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公安主业中,体现在当前扫黑除恶、公共安全治理等重点工作上,聚焦在基层执法、服务群众、派出所建设等基础工作中。要把“智慧公安”建设与服务实战、解决问题、履行职责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争取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为社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作出更大的贡献。


 

    呼禾副市长表示,杨伟东副主席到鄂尔多斯市调研“智慧公安”建设工作,体现了自治区政府以及公安厅党委对鄂尔多斯公安工作的支持,让我们备受鼓舞。下一步,鄂尔多斯公安机关将继续在厅党委的领导下,坚持“三化一高”新理念新标准新要求,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杨伟东副主席提出的“创新、整合、实战”三项要求,继续紧盯前沿,深入查找不足,努力开创“智慧公安”建设新局面,全力护航鄂尔多斯经济社会发展。
201891809185317390.jpg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