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新闻资讯
呼禾副市长迅速贯彻落实公安厅视频调度会精神
录入时间:2018-09-25 15:22 来源:

  924,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杨伟东主持召开全区公安机关视频调度会,对全区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安保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呼禾,市公安局副局长赵勇、王全,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公安局党委委员陶安良,市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市局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上,呼禾副市长和其他盟市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地区安保工作开展情况。杨伟东副主席对各盟市的工作情况一一进行了点评,并对我市安保工作给予了肯定。 

  杨伟东副主席要求,下一步各地要严格按照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要求,继续发挥公安民警敢于奉献、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各地要严格按照公安部、公安厅党委的要求部署,强化“四个意识”,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于安保工作当中,努力为全区各族人民欢度中秋、国庆假期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切实肩负起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的职责使命。二是要工作措施要再细化。各地要按照精细化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扬“工匠”精神,强化责任意识,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将每项工作落实到具体环节、具体人身上。三是要协作配合要再强化。各级公安机关要不断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善于借力、主动作为,整合方方面面的力量,有效利用社会资源,推动公安工作良性发展,全力打好安保攻坚战。 

  会后,为迅速贯彻落实公安厅会议精神,呼禾副市长立即召开续会,对全市“两节”期间安保工作进行再部署。呼禾副市长首先听取了东胜区、达旗、准旗、伊旗等地公安机关的工作汇报,传达了公安厅党委和杨伟东副主席重要指示要求,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再部署。

 

  呼禾副市长指出,一是要严格社会治安防控。各旗区公安局要严格落实屯警街面、动中备勤的工作要求,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启动党政大楼、商场、机场等重要部位的驻警点,务必做到闻警必动,接警速处,保证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二是要严格危险物品管控。要加强对民爆物品,危险化学品等管控措施,会同相关监管部门从生产、运输、使用等各个环节全方位做好监管措施,确保不发生涉及公共安全事件发生。三是严格旅游景区管理。中秋、国庆期间,我市各旅游景点游客增多,各级公安机关要强化重点旅游景区治安秩序管理,加强交通车辆疏导,坚决防止引发交通安全和踩踏等公共安全事故。四是严格规范执法。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基层执法民警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开展工作,注重执法方式方法,做到合法同时又合理。同时,针对部分违法事实严重的要坚决依法予以打击处理,起到打击少数、警示多数的社会效果。五是严格应急管理。各地在节假日期间要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准备应急处突力量,确保一旦有事发生能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处置。 

    最后,呼禾副市长还要求旗区公安机关要积极做好一线执勤民警的各项保障工作,并代表市公安局党委向奋战在工作一线的公安干警表示节日的慰问。
8281537927134.jpg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