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新闻资讯
呼禾副市长出席全市公安机关“警示教育月”活动动员部署大会
录入时间:2018-12-21 14:23 来源:

  1212下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警示教育月”活动动员部署大会,传达了公安厅党委125日重点工作月调度视频会议精神,部署了全市公安机关“警示教育月”活动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呼禾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议由市公安局副局长刘杰主持。市局在家局领导出席了会议,局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全体党员民警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旗(区)公安局、专业分局班子成员、科所队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上,市公安局副局长张学凯宣读了《全市公安机关“警示教育月”活动方案》,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公安局党委委员陶安良通报了2015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民警违纪违法情况,并从思想信念等内因和监管制度等外因方面,深入剖析了我市查处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 

  呼禾副市长做了动员部署讲话。他指出,组织召开这次全市公安机关警示教育会议,既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项制度安排,是坚决落实公安厅党委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也是落实从严治警的一项务实举措。主要目的是通过集中通报查处违纪情况、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示警、以案明纪,敲警示钟、打预防针、上廉政课,警示大家尤其是领导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高度警醒,管好自己、带好队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

 

  就认真组织开展好这次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全市公安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呼禾副市长提了三方面要求:一是深刻领会新时代公安队伍建设的新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清醒认识当前从严治警的新形势,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大政方针上来,把行动落实到中央和自治区、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充分肯定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绩的同时,深入查剖腐败问题存在发生的根源,推动全面从严治警各项措施落地生根。二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警向纵深发展。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党组织要认真传达贯彻落实好公安部、公安厅和市局党委关于警示教育活动的会议精神,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时刻做到警钟长鸣,结合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抓紧抓好抓实警示教育活动,深入推进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建设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过硬公安队伍,着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单位机关。三是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民警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习近平总书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要求为标准,做到勤政为民、干事创业、严于律己、带好队伍,永葆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和人民公仆的政治本色。 

    最后,刘杰副局长做了总结讲话。他要求,会议结束后,各旗()公安局、专业分局和局属各部门要迅速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工作专班,抓好此次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贯彻,把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与“三化一高”和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以鄂尔多斯公安党的建设、队伍建设实效来检验专题警示教育的成果。

鄂尔多斯网上公安微信平台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3001421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