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新闻资讯
薄立峰同志主持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录入时间:2019-02-12 15:47 来源:
  2019年2月11日上午,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薄立峰主持召开市公安局2019年第三次党委会议,专题研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市公安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刑侦支队关于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汇报。

  薄立峰同志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市公安局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扎实,措施到位,取得了很好的工作成效和社会反响,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认可,成绩来之不易。他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为期三年的长期工作,2018年我市专项斗争实现了较好开局,但距上级要求还有很大差距。2019年是扫黑除恶攻坚真打的关键阶段,全市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明确重点,细化措施,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

  他强调,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专项斗争的规模和力度前所未有,体现了党中央扫黑除恶的坚定决心。全市公安机关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和工作主线,全市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必须清醒认识,进一步明确扫黑除恶的目的和意义,进一步集中精力开展专项斗争。二是全警动员,全警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是“扫黑办”或刑侦部门一家的工作,是全市、全警的工作,全市公安机关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做好抽调人员的选拔、管理和考核奖惩等相关工作,确保“好钢用在刀刃上”。三是做好保障,消除疑虑。进一步充实扫黑除恶专业力量,加强“猎鹰突击队”建设,提高办案能力。充足保障扫黑除恶经费和办公用房。同时做好有关政策解释工作,为民警提供有力的法律保障,消除办案民警后顾之忧。四是科学考核,压实责任。科学设定考核指标,确保各旗区、各参战部门有任务、有分值,充分激发调动工作积极性。明确市旗两级侦办责任,对被上级部门、其他旗区及部门发现的涉黑涉恶问题,要严肃倒查旗区责任。五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地政工部门和扫黑办要协同配合,加大宣传力度,并向当地党委宣传部汇报,争取在社会面开展更大范围、更深入人心的宣传。同时,梳理2018年公安机关在扫黑除恶方面对社会和群众的作出承诺,尽快兑现落实。六是合成研判,深挖线索。加强刑侦、纪检、信访、督察、治安等部门对各地案件进行全面回顾整理,开展对线索逐条梳理,并充分动员群众开展线索核查,不轻易放过任何一条线索,同时加强与纪委监委、检法司等部门的对接,确保各环节工作顺利开展。七是紧盯重点,加强惩治。紧盯重点领域,认真分析,重点打击整治。八是加强督导,做好迎检。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巡视组将于近期到自治区巡视督导,要组织有关负责人外地调研学习先进经验,市局班子成员到“联系点”旗区督导检查并传达局党委会议精神,纪检部门同时开展线索收集,完善工作台账档案,做好各项迎检工作。

  会上,与会领导分别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82561549879786.jpg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