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新闻资讯
全市公安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录入时间:2019-04-15 10:06 来源:

  412,全市公安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薄立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调研员、局长助理、副调研员,市森林公安局负责人,各旗区公安局(分局)、各专业分局局长、政委、政治部主任、办公室主任,市局局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牧其尔宣读了《关于旗区公安局(分局)、专业分局2018年度工作绩效考核情况的通报》《关于命名全市公安机关20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锋的决定》和《关于命名全市公安机关“拜师学艺”30对模范师徒的决定》,部署了整治“四官”问题、净化机关政治生态专项行动。与会领导为乌审旗公安局、东胜区公安分局、达旗公安局、伊旗公安局、成陵治安分局、交通运输治安分局等2018年度先进旗区公安局(分局)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锋、“拜师学艺”模范师徒代表颁发了奖匾和证书。乌审旗公安局、东胜区公安分局和成陵治安分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陶安良作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从加强政治建警、打好正风肃纪持久战、履行监督首要职责、加大审查调查力度、落实责任、提高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几个方面对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

 

  薄立峰副市长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2018年工作,分析了新时代全市公安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并对2019年重点公安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全面部署。

  薄立峰副市长强调,今年全市公安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紧扣主题主线,聚焦主责主业,以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龙头,以开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坚决守住政治维稳底线,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深入推进公安改革和智慧公安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工作,牢牢把握从严治党新要求新任务,着力锻造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过硬公安队伍,以全市公安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忠诚使命、主动作为,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政权安全。全市公安机关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作为核心任务,全力打好各领域攻坚战役,牢牢掌握工作的主动权,全力确保社会政治大局稳定。二是把握关键、突出重点,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2019年是扫黑除恶攻坚真打的关键阶段。全市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把握关键、突出重点、细化措施,强力推进。三是统筹规划、分步实施,稳步推进智慧公安建设实现提档升级。要深入贯彻落实部、厅关于“智慧公安”建设指导意见,分期分步、细化落实任务,突出智能派出所、智能交管、智能监管和数字刑侦、数字经侦、数字反恐“三智三数”应用重点,打造“智慧公安”建设新标杆,全面提升全警智能化水平。四是严管严打、严查严治,切实提升平安鄂尔多斯建设的质量水平。深入开展严打整治行动,持续开展打“盗抢骗”、打“黄赌毒”、打枪爆、打酒驾“四打”专项行动,努力消除道路交通、危爆物品、新业态管理等公共安全隐患,全力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五是破解难题、补齐短板,全力推进公安改革工作实现新的突破。始终坚持“大改革+微创新”和“强基层、打基础”的思路,实施基层基础三年推进工程,做强派出所,做优社区警务,做强特警队伍,加强辅警管理,稳步推进管理体制、执法运行机制、“放管服”等公安改革任务,为全市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力。六是忠诚担当、严管厚爱,着力打造一支新时代高素质公安队伍。以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和“十六字”总要求为根本遵循,坚持政治建警、素质强警、从优待警不动摇,全力打造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公安队伍。七是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力开创公安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要聚焦新时代从严治党治警新要求,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纪检监察监督责任,抓好思想政治建设,严格落实责任保障,严查违法违纪案件,健全监督制约制度,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从严执行警规警纪,全面构建响应需求、适应实战、风清气正的党风廉政建设体系。

 

  薄立峰副市长强调,做好今年公安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市公安机关必须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力量往基层使、工作往实里干,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全力开创公安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造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为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护航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0721555063230.jpg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