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新闻资讯
薄立峰副市长出席全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
录入时间:2019-04-29 09:51 来源:

  428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薄立峰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市公安局副局长武永平,各旗区公安(分)局、各专业分局局长,交管支队班子成员,各交管大队大队长、教导员,交管支队机关全体民警及康巴什、109、包府、荣乌交管大队班子成员、中队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旗区设分会场。会议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昇主持。

 

  会上,武永平副局长作了题为《把握新形势,落实新要求,担当新使命,努力推动全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8年全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对做好2019年全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把握新形势新使命,切实增强推动公安交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聚焦新任务新要求,推动公安交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展现新气象新风貌,着力打造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高素质公安交管队伍。

 

  交管支队支队长任杰宣读了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关于表彰2018年度全市公安交管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会议为2018年度全市公安交管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

 

  薄立峰副市长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2018年,全市交管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的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平安鄂尔多斯建设,狠抓强基础、除隐患、促共治、保安全等各项工作,交管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在人、车、路等交通要素大幅增长的情况下,实现了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双下降”,“双百行动”位列全区第一方阵,文明交通宣传作品创作、新媒体宣传矩阵建设、农村牧区交通管理等一批特色亮点,在全区、全国各类评比中获奖,交管支队被市政府评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进单位,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受到市政府通报表扬。 

  薄立峰副市长强调,交通管理工作事关经济发展、公共安全、社会稳定和人民福祉。当前,随着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机动车、驾驶人、公路通车里程持续快速增加,人民群众安全畅通出行需求日益增长,交通管理压力持续加大。对此,必须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在补齐短板、防范风险、消除隐患、护航安全、争先进位上狠下功夫,不断开创新时代交管事业发展新局面。 

  薄立峰副市长要求,一是要全力防范化解道路交通事故风险。要完善交通管理体制建设,明确属地公安局长为第一责任人,将交管工作作为公安工作的重要内容,与其他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形成“一盘棋”工作格局,实现业务管理与属地管理同频共振,革除由垂直管理造成的弊端。追究源头管理责任,属地公安局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紧紧围绕“保安全、保畅通”这两个关键,以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常态机制为抓手,开展公路秩序“四个严管”为牵引,深化城市交通畅通提升行动为载体,做好70周年大庆交通安保为主线,发动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为支撑,强化追责问责督促责任落实,全力防控事故风险,实现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较大事故少发生、重特大事故和有影响的交通事件不发生的目标。二是要创新推动交管各项基础业务工作。要深入推进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在完成“放管服”改革“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新探索“自选动作”,不断提升交管服务水平。要深入推进“智能交警”建设,主动融入市局“智慧公安”“三智三数”工作部署,搭车落实“人、财、物、技术、数据”支撑;要从实际需求出发,注重统筹规划,加快推进人工智能、人脸识别、精确识别等新技术在交通管理中的深度应用;要完善好、使用好交通管理现有科技系统,用好其他警种建设的科技系统,切实提升交管部门核心战斗力。要深入推进基层基础建设,突出重点、以点带面、逐步推进,切实解决一批营房、装备、保障等方面的问题,扎实推进基层基础建设工作取得新的突破。三是要努力打造高素质过硬交管队伍。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交管队伍新形势、新情况、新特点,坚持用党建促队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落实“一岗双责”。要抓好领导班子建设,不断增强班子凝聚力,提升班子战斗力。要抓好队伍作风建设,加强民警思想教育,健全工作机制,强化作风养成。要抓好民警能力建设,把一线民警、辅警培养成懂治安、懂刑侦、懂户籍、懂外事业务的多面手。要抓好执法规范化建设,从抓简易程序执法入手,进一步完善执法制度,规范执法程序,纳入监督范畴,层层严格把关,不断提高交管队伍规范执法水平。

    会议最后,王昇副秘书长就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凝聚共识,全力提升民警思想认识新高度。二是要理清思路,全面发起交通安全保卫新攻势。三是要压实责任,主动承担公安交管工作新使命。

6701556500094.jpg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