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新闻资讯
薄立峰出席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 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录入时间:2019-05-27 14:40 来源:

  525上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市公安局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组长薄立峰出席并主持发布会,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昇出席发布会,市公安局通报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副局长张学凯、王全,纪委书记陶安良分别回答记者现场提问。各主流媒体、融媒体中心、新媒体中心记者出席发布会,市公安局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发布会。

 

    会议发布,自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公安机关充分发挥扫黑除恶主力军作用,全面部署、强力推进,重拳扫黑、铁腕除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已打掉涉黑组织3个、涉恶团伙92个、其中恶势力集团15个,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881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66起,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约5.93亿元。查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和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33件、26人。全市公安机关提高政治站位、完善组织构架,强化使命担当,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把手”工程抓紧抓实,市公安局先后召开各类推进会议58,制定了47个工作方案和10大工作机制,抽调1114名民警组成工作专班, 建成30名扫黑除恶专业人才库和9名案审民警组成法律服务专班,成立4个专门战时党支部,相关工作模式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强化宣传发动,组建了13支扫黑除恶专业宣讲队,深入开展“七进”宣传, 积极落实宣传发动“十项措施”,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深化立体宣传,强化扫黑除恶氛围营造,运用多种形式,动员群众参与专项斗争。同时,公安机关畅通网上网下举报渠道,24小时接受群众举报,对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线索的群众最高奖励10万元。各级公安机关共收集问题线索11大类1368条。迫于专项斗争强大的声势和压力,先后有75名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主动投案自首。在专项斗争过程中,全市公安机关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总要求,针对易滋生涉黑涉恶问题的行业领域,细化明确了专项斗争“十七类打击重点”,组织专案攻坚。重点打击涉农渉牧、矿产资源、金融领域三大领域隐藏的黑恶势力犯罪。在全市部署开展了涉煤矿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回头看”行动,抽调175名警力,采取异地用警的方式,对全市328座煤矿开展了两轮拉网式、地毯式集中筛查打击。组建3支市局直属“猎鹰”突击队,对煤矿采挖运等各环节乱象进行专项打击,打掉涉恶团伙21,抓获犯罪嫌疑人133人。共打掉涉农涉牧和村霸涉恶团伙11个,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2起,打处100人。共打掉金融领域涉恶团伙7个,破获各类刑事案件7起,打处32人。坚持“边扫、边建、边治”原则,以开展集群战役、治安乱点整治、严厉打击村霸为抓手,深入开展了“四打”专项行动,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今年以来,共破获各类涉枪案件26起,缴获枪械151支,整治治安乱点147个,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共破获“黄赌毒”违法犯罪案件1935起,打击处理违法犯罪人员5222人,确保了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在专项斗争牵引带动下,平安鄂尔多斯建设不断深化,今年以来,全市刑事案件同比下降7.3%,治安案件同比下降16.7%;全市9起现发命案全部告破,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进一步增强。 

    发布会上,薄立峰副市长表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只准前进,不许停步。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市公安机关将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积极发挥主力军作用,步步为营、久久为功,精准发力、善作善成,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新突破、新成效,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际战果,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用更强力的斗争精神,努力夺取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
9331558920044.jpg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