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新闻资讯
薄立峰副市长专题研究部署“北疆云·智慧公安”工作
录入时间:2019-08-19 10:10 来源:

  8月18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薄立峰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北疆云·智慧公安”建设工作。市公安局副局长云志明、邢轶清,市局办公室、指挥中心、警保、情报、网安、科信、审计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科信支队、网安支队、情报中心负责人结合各自业务工作,分别汇报了“北疆云·智慧公安”建设现状、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与会人员就汇报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薄立峰副市长指出,公安信息化和智慧公安建设作为带动公安工作发展的重要引擎,是公安部、公安厅部署的重点工作,也是警务改革中的重大工程,当前,我市信息化建设虽然取得了一些成果,也有着良好的发展基础,但仍存在缺乏系统化建设应用、缺少专业团队运营等问题,全市公安机关要科学地把握时代前进的脉搏,顺应时代发展大势,强力推进智慧公安建设,绝不能落后。

  薄立峰副市长强调,“北疆云·智慧公安”建设应用是今后一段时间全市公安机关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一是要心中有数,做到长远谋划。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清楚“北疆云·智慧公安”现有的“家底”,细之又细地列出当前可用的、需要完善的、需要重建的科技信息化系统、平台清单,做到心中有数,才能谋划好全市“北疆云·智慧公安”建设应用。二是要思路清晰,明确具体任务。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地做好全市公安机关整体公安科技信息化框架的构思,明确各项任务的先后次序、承接公安部、公安厅的建设项目及我市所做的具体任务,拿出具体的、易操作的落实意见。三是要制定方案,同步建设应用。按照“一体化建设、一体化管理、一体化使用”的原则,制定出全市统一的、简明扼要的、操作性强的“北疆云·智慧公安”工作方案,提交市委政府审议通过。四是要加强领导,统筹推进建设。成立“北疆云·智慧公安”建设专班,组织协调全市“北疆云·智慧公安”建设应用工作,统一领导,全面统筹。五要积极协调,严格项目管理。“北疆云·智慧公安”建设项目多、经费投入大,要积极与发改委等部门对接协调,严格按照程序组织项目立项、审批等流程,确保项目建设合理合法。六是要紧盯前沿,瞄准一流建设。“北疆云·智慧公安”建设过程中,要充分考虑5G等前沿科技,充分论证,避免“走弯路”,确保项目建设在行业内不落后。七是要深度挖掘,创新实战应用。在“北疆云·智慧公安”建设过程中,要同步研究、创新现有科技信息化平台、系统的应用工作,特别是在加强基础数据采集和打防管控等方面加强探索创新,全警参与、逐个研究。八是要加强队伍建设,招录高端人才。转变传统的科技项目建设、运维思维,招录高、精、专的高技能辅警,全程参与项目建设,负责后期运维工作,确保系统、平台长期安全运行。

 
94861566104067.jpg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