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新闻资讯
薄立峰副市长参加内蒙古公安全警实战大练兵暨“学习讲堂”
录入时间:2019-08-20 10:39 来源:

  8月19日上午,自治区公安厅举办内蒙古公安全警实战大练兵暨“学习讲堂”,此次活动标志着全区公安全警实战大练兵正式启动。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薄立峰,市局在家班子成员、局属各部门负责人及机关民警代表在市局分会场聆听讲座。各旗区公安局(分局)、各专业分局及所属基层所队在各地分会场收听收看了讲座,全市公安机关累计参加讲座民警1000余名。

  本次“学习讲堂”由自治区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衡晓帆主持。公安部法制局副巡视员锁正杰作了题为《公安机关执法细则》的专题讲座。讲座重点以公安机关执法细则的内容与结构为主线,深入解析了现场执法三个要素与五个流程的重要性,并从演绎推理和逻辑推理两个方面介绍了诉讼逻辑必要性。同时,讲座以具体案例为导向,对公安机关执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不足作出科学的分析。

  衡晓帆厅长指出,锁正杰副巡视员深入解读了公安机关执法细则的具体内容,内容务实,贴近一线,贴近基层,对深入推进法制公安建设,提高公安民警执法水平具有极强的适用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围绕全区公安全警实战大练兵相关工作,衡晓帆厅长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握练兵方向。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全警实战大练兵作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全区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作为筑牢“两个屏障”的重要工程。二是要立足安保实战,迅速掀起练兵高潮。各地、各部门要重点抓好应急处突的实战演练,切实提高控制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确保机制制定到位、演练到位。三是要坚持整体推动,坚决确保练兵实效。坚持分类实施,抓实全警的基本训练和警种的专业训练;夯实各项保障,健全教官队伍,选好编好实战教材,作优训练基地。全警实战大练兵已经拉开了帷幕,全区各级公安机关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切实开展好大练兵的各项工作,全力打造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的内蒙古公安铁军。

  本次学习讲堂是广大民警加强执法意识的一场精神洗礼,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和实践示范性,将进一步助推“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活动持续升温。通过聆听讲座,广大公安民警对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的重要性有了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作为人民警察的责任感、使命感,将立足增强本领、提高技能,以“四个铁一般”为要求,打造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公安铁军,全面推动大练兵取得实效。

49461566197627.jpg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