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新闻资讯
薄立峰副市长出席全市公安机关民警警示教育活动
录入时间:2019-09-03 15:42 来源:

  9月2日上午,市公安局纪委组织全市公安机关民警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观看警示教育片《致命的决口》。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薄立峰,市局在家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陶安良主持会议,各旗区公安局(分局)、各专业分局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该片主要记录了黄某某从1992年至2014年的23年时间,利用职务便利,大肆收受礼金贿赂,编制“关系网”,充当“保护伞”,将妻子、儿子拉入权钱交易勾当,肆意敛财牟利,构筑家属腐败圈,最终从一名年轻有为的政界之星,到为祸一方被判处15年有期徒刑的腐败蛀虫的警示案例。

  陶安良书记指出,警务人员尤其是担任领导职务的干部一定要筑牢思想防线“堤坝”,思想堤坝一旦决口,贪腐所侵蚀的不止是人民的福祉,更是党的事业根基。全市公安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党旗下庄重的誓言,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

  陶安良书记要求,一是结合前期开展的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对标工作问题,补齐工作短板;要算清“人生七笔账”,管好自己的口、手、脚,做到慎始、慎微、慎独、慎行。二是通过此次活动重新认识自己,自觉检身正己,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踏实做人做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党性修养、宗旨意识和思想作风。三是深学细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个有之”“五个必须、五个绝不允许”,深挖理想信念、深挖宗旨意识、深挖党性修养、深挖政治纪律、深挖规矩意识等方面,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切实让问题与事情对接、与人见面、与思想碰头、与整改挂钩,将遵守政治纪律和整治规矩提升为自身的高度自觉。

  陶安良书记强调,在接下来大庆安保和扫黑除恶工作中,全市公安民警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方针”为指引,不忘初心,奋发有为,筑牢精魂,振奋警心,以更加高昂的战斗意志,打赢大庆安保和扫黑除恶两场硬仗。

 
77251567414686.jpg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