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新闻资讯
薄立峰副市长主持召开70周年大庆决战阶段安保部署会
录入时间:2019-09-16 11:02 来源:

  9月15日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薄立峰主持召开全市公安机关70周年大庆决战阶段安保部署会。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旗区公安局、分局局长及市局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旗区公安局、分局分别汇报了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市公安局督察支队巴根那支队长通报了大庆安保第一轮督察情况,法制支队黄占伟支队长传达了最高法、最高检和公安部《关于依法处理信访活动中违法犯罪行为的指导意见》、公安部《关于公安机关处置信访活动中违法犯罪行为适用法律的指导意见》;市公安局邢轶清副局长就情报指挥工作、陶安良书记就队伍管理督察工作、王全副局长就决战阶段重点安保措施、云志明副局长就国保反恐出入境和网安技侦工作分别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薄立峰副市长充分肯定了各地、各部门安保工作,并就进一步落实好70周年大庆决战阶段各项安保工作强调了六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抓好落实。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决胜阶段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战时的精神状态、战时的工作格局、战时的超常措施、战时的纪律作风,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全面抓好各项安保措施的落实,以万全之策做好万全准备,以万全准备确保万无一失。二是领导带头抓好落实。各地、各部门主要领导同志要当好表率、亲力亲为,亲自抓工作部署、抓贯彻落实、抓督导检查、抓问题整改,着力形成工作往严里抓、往实里干、往细里做的明确导向,带领广大民警坚决完成任务。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分兵把口、分工负责、相互补位,对担负的任务不讲条件、不等不靠,握指成拳、合力攻坚。三是突出重点抓好落实。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国、全区、全市“一盘棋”思想,切实担负起保卫一方平安、维护一方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紧盯可能影响70周年大庆安全的重点风险隐患,切实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最大限度地把问题解决在当地、把风险化解在当地、把不安定因素控制在当地。四是贯彻意见抓好落实。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最高法、最高检和公安部《关于依法处理信访活动中违法犯罪行为的指导意见》,公安部《关于公安机关处置信访活动中违法犯罪行为适用法律的指导意见》,积极依法妥善处置信访活动中的违法犯罪行为。五是压实责任抓好落实。各地、各部门要着力拧紧责任链条,进一步细化明确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岗位责任,把各项安保措施逐一分解落实到各级领导干部、落实到各部门、落实到岗位人头,做到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人人挑起重担,切实形成齐抓共管、层层担责、人人尽责、决战决胜的强大安保工作合力。六是严管队伍抓好落实。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战时纪律规定,切实把公安队伍带好管好,坚决依法文明规范执法,严格执行信息报送制度,迅速彻底整改存在问题,切实把各项安保工作落实到位。对因责任不落实、作风不扎实和严重失职渎职导致发生重大问题的,市局党委将坚决倒查追责。

  薄立峰副市长强调:70周年大庆安保已经进入最后决战阶段,大家一定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底线思维,全警动员、全员参与,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保措施的落实,全力以赴坚决打好打赢70周年大庆安保决胜战。

89351568600175.jpg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