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新闻资讯
薄立峰副市长主持召开市公安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1次集体学习会
录入时间:2019-10-09 10:27 来源:

  10月8日,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薄立峰主持召开市公安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1次集体学习会。市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局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读书班上,薄立峰副市长强调,举办这次主题教育读书班,是一项政治任务、一种优良传统,更是一个明确导向,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同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前提,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基础,增强学习贯彻新思想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化思想认识,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使学习能力成为推动公安事业发展的能力、学习力成为打造过硬公安队伍的实力。要突出学用结合,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真学、深思、实践,要对照初心使命,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会上,市局张学凯副局长全文传达学习了《全区公安机关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三十条措施》《许甘露副部长在内蒙古慰问调研期间的讲话和指示》;市局云志明副局长全文领学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薄立峰副市长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市委的相关要求上来。发挥市局党委的“头雁效应”,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围绕《三十条措施》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把学习贯彻成果落实到干好公安工作、推动平安鄂尔多斯建设上来。

  薄立峰副市长强调,许甘露副部长这次慰问调研是在“70周年大庆”前的一次重要督导调研,对于指导内蒙古公安机关打赢“70周年大庆”安保战役意义重大,在座同志们要继续加强学习贯彻,把讲话精神的精髓应用到后一阶段的工作中去。

  薄立峰副市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展示了中国辉煌,体现了中国自信,凝聚了中国力量,深刻总结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蕴含着强大的真理力量、独特的思想魅力和巨大的实践伟力。伴随着新中国成长的强劲足音,鄂尔多斯公安事业的发展已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全体党员民警(辅警)要从严治党治警聚合力,进一步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全面领导、绝对领导,切实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扛起公安职责使命,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肩负起不负人民重托、无愧历史选择、走在时代前列的新时代公安的职责使命,以奋斗的姿态推动鄂尔多斯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聚力公安重点工作,把牢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这条主线主线,努力推进安保、公安改革、科技信息化建设、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放管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守好祖国“北大门”,筑牢首都“护城河”,矢志不渝做祖国北疆“两个屏障”鄂尔多斯防线的忠诚卫士,全力以赴护航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与会领导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薄立峰强调,《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开展主题教育的基本教材,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部权威用书。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党员民警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牢牢把握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要求,在学深悟透中找准守初心、担使命的精神坐标。要把握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要求,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不仅要在思想上弄明白,更要身体力行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把“守初心、担使命”落实到公安具体工作之中。各级公安机关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安排好各层级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工作,带动全体党员民警真学、真做、真提升。

201910817022568848.jpg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