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新闻资讯
薄立峰副市长出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全警实战大练兵”政治轮训班开班仪式并做专题党课
录入时间:2019-10-28 09:59 来源:

  10月22日,全市公安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全警实战大练兵”政治轮训班开班仪式在市人民警察训练学校举行。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薄立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市直机关党工委副书记李波,市局在家班子成员,各旗区公安局(分局)、各专业分局和市人民警察训练学校主要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政治轮训班第一期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云志明主持。

  薄立峰副市长指出,举办政治轮训班是深入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全警实战大练兵的迫切需要、务实之举与具体实践。参训人员要高度重视此次轮训,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推动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地将政治轮训开展好、完成好,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行动。

  薄立峰副市长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强化理论武装。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要清醒认识全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存在的差距不足,强化自我革命。针对政治建设有待强化、思想建设有待强化、组织建设有待强化、作风建设有待强化、纪律建设有待强化、制度建设有待强化“六个有待强化”,以及缺乏风险意识、缺乏强劲动力、缺乏专业能力、缺乏坚韧毅力“四个缺乏”的问题,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定力,以整改问题提升能力,以应对挑战增强斗志,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要坚持“政治第一、群众第一、基层第一,民警第一”,强化工作落实。坚持政治第一,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坚持群众第一,坚决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坚持基层第一,坚决夯实基层基础根基,坚持民警第一,坚决锻造新时代公安铁军。

  薄立峰副市长强调,全体参训人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到位”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公安厅党委、市委的部署要求,紧紧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进一步在思想认识、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组织领导上抓紧抓实抓到位,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好各项任务。

  仪式上,云志明副局长针对此次培训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二是把握学习重点,着力提升学习质量;三是加强交流沟通,广泛进行经验交流;四是严肃培训纪律,展现良好形象。

  开班仪式后,中央党校哲学教研部古荒教授就《守初心、担使命、防风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底线思维的重要论述》作专题解读。

9251571896361.jpg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