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新闻资讯
薄立峰副市长出席全市公安机关追逃工作推进会
录入时间:2019-12-16 15:12 来源:

  12月12日,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追逃工作推进会,通报全市公安机关追逃工作情况,并对近期全市追逃、扫黑除恶及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薄立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薄立峰副市长指出,追逃工作是破案的必然要求,是伸张正义的基本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将追逃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突出信息研判、把握关键环节,精深分析、精心组织、精确指导、精准抓逃,切实把追逃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薄立峰副市长强调,情报研判是追逃工作的关键手段,在追逃工作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数据警务的工作理念,打造研判“尖刀”力量,发挥警种资源优势,积极运用科技新成果,进一步从科技手段和大数据应用上挖掘潜力,认真组织开展信息研判比对,不断提升追逃行动的科技含量。

  薄立峰副市长指出,宣传和发动人民群众,是我们公安工作的生命之基、力量之源,也是打赢追逃攻坚战的坚定力量和坚实基础。各地各部门要充分发挥宣传对追逃工作的推动作用,强化宣传震慑力和感召度,通过强大的宣传攻势,向社会持续释放公安机关“有逃必追、一追到底”的决心和能力,迫使已经潜逃的主动投案、企图外逃的丢掉幻想。

  薄立峰副市长强调,抓捕犯罪嫌疑人是刑侦打击工作的重要环节,在群众看来,犯罪嫌疑人抓捕到案才是破案的主要标志。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规范执法、做实基础工作,切实将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要求落实到具体执法办案中,从源头上减少上网追逃人数,做到现发案件应破尽破、逃犯应抓尽抓,进一步推动追逃工作控增量和消存量。

  薄立峰副市长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市局党委的部署要求,“一把手”要即时掌握本地工作情况,及时采取有力措施,对逃犯库存总量削减情况进行跟踪问效,确保实现既定的工作目标。同时,要认真总结固化这次追逃工作的好经验和做法,探索建立重大专项工作与队伍建设相融合的长效机制。

  最后,薄立峰副市长还就做好岁末年初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做好圣诞、元旦安保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把做好圣诞、元旦安保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来抓,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切实把市局的各项安排部署落实到位。各地要在全面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的基础上,以12月24日圣诞节“平安夜”、2020年元旦假期特别是跨年夜为重点,提前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有针对性地抓好重点防控措施落实,全力确保各类活动安全举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治安稳定。二是做好当前社会治安整体防控工作。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做好扫黑除恶工作经验总结,紧盯问题不足,进一步强化线索摸排、破案攻坚、“打财断血”、办案质量,以涉黑涉恶在逃人员为重点,以全部网上在逃人员为抓捕对象,全力开展好百日追逃行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针对岁末年初违法犯罪特点,科学调整警力,优化路线时段,严格重点场所部位防控,落实“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打击震慑力。要开展社会治安打击整治行动。集中组织开展打酒驾、打枪爆、打“黄赌毒”、打“盗抢骗”“四打”专项行动,全力净化社会治安环境。要抓实维护公共安全工作。认真分析岁末年初我市公共安全形势特点,扎实做好维护公共安全工作,全力压降亡人交通事故,严密防范个人极端案事件,严格危爆物品安全监管,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公共安全事故。三是做好年终总结和明年谋划工作。各地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工作任务指标,认真做好全年工作总结,认真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要重点聚焦“两个大抓”“四做”工作导向,围绕“强基础、补短板、优服务、争一流”总体思路,全面研究细化制定重点推进项目,为明年全市公安工作开好局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刑侦支队负责人通报了全市公安机关追逃集中统一行动工作情况,与会市局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由市公安局张学凯副局长主持。市局在家局领导成员及局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市局主会场参会,各旗区公安局、各分局领导班子、科所队室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