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新闻资讯
薄立峰副市长主持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推进会
录入时间:2020-01-14 14:44 来源:

  1月13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推进会,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薄立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在家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在市局主会场参会,各旗区公安局(分局)、各专业分局主要负责人及扫黑办工作人员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会上,市公安局张学凯副局长通报了2019年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分析了存在问题,并对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和打击治理电信诈骗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薄立峰副市长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公安机关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视程度之高、推进力度之大、触及链条之深、涉及范围之广前所未有,有力促进了社会生态、政治生态和经济生态的全面改善,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按照既定目标,奋勇向前,务必夺取专项斗争的压倒性胜利。

  就进一步做好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薄立峰副市长要求,一是正视问题,进一步明确专项斗争的目标任务。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根治”决战决胜之年,是“长效常治”开局起步之年,是“斗争成果”全面检阅之年。全市公安机关要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并在组织推动、依法严惩、深挖彻查、综合治理等方面高度重视,以2020年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体思路为目标任务,以更高政治站位,紧盯目标、持续发力,始终保持决心不动、责任不变、力度不减,拿出更实的举措全力攻坚,力争取得更大突破。二是聚焦深挖整治,深入推进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当前专项斗争正处于攻坚爬坡的关键阶段,全市公安机关要进一步补齐短板、重点攻坚。要用稳扎稳打的态势强化破案攻坚;在“打伞破网”“打财断血”有新突破;从“中国之治”的高度开展专项整治;靠精准专业的督导检查促进工作落实。三是建章立制,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既是一场人民战争,也是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是一项事关兴衰的战略之举。全市公安机关要全面梳理、总结、提炼专项斗争中成熟的经验做法,转化为制度、规范,形成打击、整治、管理、建设的长效机制。要围绕组织领导建章立制、围绕依法严惩建章立制、围绕铲除土壤建章立制、围绕队伍建设建章立制。他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到了“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关键时刻,面临的任务更加艰巨。全市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主动作为,不断巩固扩大战果,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胜利。

7911578904460.jpg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