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新闻资讯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召开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录入时间:2021-04-29 14:22 来源:

  4月28日,市公安局召开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治区教育整顿第九指导组成员王利军、刘洋,市委政法委四级调研员王建明,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周春霞,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副主任王鹏,市委组织部干部人事档案中心信息科科长屈彦佼,市委第三巡察组杨建军到会指导,市公安局在家局领导班子参加会议,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王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公安局领导班子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并作了充分准备。会前,研究制定了会议方案,各班子成员对党章党规党纪和中央、自治区、全市政法队伍、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进行了认真学习研究,围绕执行党章党规和整治顽瘴痼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广泛征求了各政法单位、旗区基层公安机关和局属各部门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王飞同志代表市公安局领导班子作了班子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市局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并开展了相互批评。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对照党章党规、自查自纠找出的问题、存在的顽瘴痼疾、开门纳谏反馈的问题、谈心谈话征求的意见建议等方面,深刻查摆剖析问题,坦诚客观、直面问题,求真务实提出整改措施,会议民主氛围浓厚,既讲团结、又讲批评,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增进了团结。
  市委政法委王建明同志指出,市公安局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区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会议紧扣主题、准备充分,直面问题、剖析深刻,真诚坦荡、批评中肯,方向明确、措施有力,取得了预期效果。
  王建明同志强调,要聚焦主题要求,确保查纠整改走深走实。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查纠问题贯穿始终,把顽疾整治贯穿始终,把弘扬正气贯穿始终,进一步树立政法队伍良好形象。要聚焦自查自纠,确保政法干警真查真改。一方面要开展更具针对性的谈心谈话,真正谈出效果,另一方面要强化领导带头,发挥示范效应,做到五个带头,带头解释自身问题、带头说明有关情况、带头开展谈心谈话、带头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查摆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要聚焦顽疾整治,确保突出问题边查边改。顽瘴痼疾整治要与自查自纠、组织查处有机统一、同步推进,要及时梳理具体表现、及时组织对照检查、及时采取整改措施、及时指导建章立制、及时统筹解决问题。要统筹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要善于十个手指弹钢琴,既要搞好教育整顿工作,又不延误正常工作开展,确保教育整顿和各项工作,统筹结合,共同推进。
  王飞同志在总结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推动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更加扎实深入开展。市公安局领导班子将在市委、市政府和自治区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治警的主体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保证各项工作任务驰而不息、高位推进,高效实施,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际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纠整改。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鲜明导向,认真落实“五必谈”措施,帮助有问题的民警打开心结、消除顾虑。在“七大顽瘴痼疾”的基础上,聚焦警种部门政治生态、执法规范、队伍管理教育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大排查、大起底,全面排查公安机关存在的各类突出问题,同时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要深化统筹结合,促进公安业务。通过教育整顿,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强化队伍管理教育,加强正面宣传和典型引领,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化社会治安专项整治,严打电信网络诈骗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案件,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教育整顿开展成果,以维护安全稳定的新担当新作为、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新形象庆祝建党100周年。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