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新闻资讯
高闻何副市长主持召开 党委会议研究中央第四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录入时间:2021-05-24 13:53 来源:

  5月21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高闻何主持召开市公安局第18次党委会议,研究中央第四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市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南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高闻何副市长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吃水不忘掘井人”的深远意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不断筑牢政治忠诚,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传达学习了《鄂尔多斯市纪委监委关于“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典型案例的通报》,传达了市纪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市公安局关于中央第四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方案》《市公安局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线索流转工作规范》《全市公安机关先进典型选树和宣传工作方案》等文件,对做好教育整顿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高闻何副市长指出,中央第四次督导组下沉督导反馈意见,对于公安机关认清问题、解决问题,纵深推进查纠整改,具有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各级公安机关要紧扣中央要求和督导组反馈意见,逐条对标、举一反三,逐条列出具体整改措施,按照上级要求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市公安机关要迅速传达学习车俊组长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第四督导组反馈意见,进一步学习好、理解好、解读好党中央政策,增强机遇意识、忧患意识、紧迫意识,结合自治区和市委要求,把督导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严格落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各项任务的责任部门和配合部门;各级公安机关要对照反馈意见主动认领任务,压实直接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履行好领导责任,督导好任务整改;市局教育整顿办要细化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量化专班任务,完善工作机制。要深入开展“四个行动”。主动下沉各旗区,按照“以块为主、以条为辅”的职责定位,协同各旗区党委加大基层公安机关教育整顿力度,推动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全力解决“上热下冷”问题,同时指导开展“讲政治、大走访、再自查、强服务”行动,进一步加强与基层、与群众的沟通联络,深入查找问题和不足,务求实效。要加大政策落实力度。“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施行以来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仍有部分民警观望犹豫,需要市局在政策宣讲和思想引导上进一步发力,充分体现主动说明和被动查处的区别,并用好本系统典型案例,引导民警打消思想顾虑、摒弃侥幸心理、主动讲清问题。要加强先进选树和推广。结合上级要求,认真组织开展英雄模范和先进个人选树,深入挖掘典型人物先进事迹,大力弘扬公安民警奉献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民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并要确保选树典型树得起、立得住、叫得响,争取在教育整顿期间树立一批能在全市、全区宣传推广的英模先进。

  

61191621595301.JPG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