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新闻资讯
高闻何副市长为全市公 安机关民警辅警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录入时间:2021-07-02 15:32 来源:

  7月1日,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高闻何为全市公安机关民警辅警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王飞主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指导组组长邰国钧、成员谷俊亭,市公安局在家班子成员,高级警长,部门负责人、机关全体民警辅警在主会场听讲,各旗区公安局、分局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专题党课。

  高闻何副市长以“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题,通过详实的史料、生动的例证和独到的解析,深入解读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脉络、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高闻何副市长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作出重要论述,提出明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吃准吃透、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内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守好红色根脉、践行初心使命,在新征程中展现新形象、彰显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高闻何副市长要求,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中国共产党红色精神血脉。中国共产党的发展经历了“四个时期”,完成推进了“四件大事”,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回顾党的百年历史,深刻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问题,我们必须始终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继往开来,开拓前进,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二要旗帜引领,忠诚筑魂,铭记人民警察光辉发展历程。百年党史中,公安机关为党而立、护党而兴、因党而用,党对公安工作绝对领导是公安机关与生俱来的政治属性,是党在长期的斗争实践中得出来的颠扑不破的真理。要坚持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三要深悟思想、改革创新,全面推动新时代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市公安机关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切实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公安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更好履行新时代公安机关的职责使命,推动新时代全市公安工作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坚持政治建警,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公安工作全系统、各领域。坚持改革强警,推动公安工作实现动力变革、效率变革、质量变革。坚持科技兴警,全面提升公安机关核心战斗力和智能化水平。坚持开源活警,激发公安队伍固本培元和守正创新活力。坚持从严治警,持续锻造绝对可靠的公安铁军。

  高闻何副市长强调,广大党员民警辅警要在党爱党,在党知党,在党信党,在党为党,在党护党,带领人民跟党走。全市公安机关要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公安工作总方略,有效落实“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队伍建设总要求,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全力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52461625474461.jpg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