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新闻资讯
自治区公安厅政治部主 任王斌到我市调研督导公安改革工作
录入时间:2021-09-27 08:59 来源:

  9月25日至26日,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斌,自治区党委编办盟市处处长李冈一行,深入我市调研督导公安改革重点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高闻何,市公安局副局长张学凯,市委编办副主任苏雅拉及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督导工作组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实地走访等方式,详细了解全市公安机关重点改革事项的推进情况,并对基层工作提出改进意见和要求。

  张学凯副局长围绕全市公安改革整体工作情况、重点改革任务落实情况、当前公安改革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打算等方面向工作组进行汇报,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具体改革工作作简要汇报。工作组成员就“大部门、大警种”制改革、城市分局上划、森林公安改革等具体改革工作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深入探讨,并提出合理化建议。

  王斌主任指出,鄂尔多斯公安重点改革工作取得很大成效,特别是东胜分局执法办案中心的初步构想和试运行、干部梯次配备、深化辅警管理等因地制宜的做法值得肯定。鄂尔多斯要抓住经济快速发展的优势,通过内部挖潜,科技借力等手段,进一步优化警力配置,提升警务效能,克服正式民警警力不足的难题,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动,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和政策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确保公安改革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

  王斌主任强调,开展公安改革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各级党委决策部署的需要,是解决基层实际问题的需要,是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需要,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内蒙古建设成为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屏障和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的重要指示精神,勇做改革工作的实践者、探索者、推动者、落实者,紧紧围绕重点改革任务逐一推动落实。

  王斌主任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紧盯政策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源头,坚持效果导向,倒逼改革发展,将机构改革与优化警力配置、加强干部配备、强化职能职责、市、区一体化推进、宣传总结相结合,大力推进警务机制和勤务制度创新,着力实现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50721632711581.jpg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