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新闻资讯
市公安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组开展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专题研讨
录入时间:2022-05-09 16:42 来源:

  5月7日,市公安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10次集体学习,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围绕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进行专题研讨交流。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高闻何主持研讨并讲话。市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第六督查推进组对专题研讨进行了指导。

  会议指出,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是自治区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举措。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民警辅警要充分认识到什么是庸俗化交易化以及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的突出表现和严重危害,深刻领会开展党内政治生活集中治理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贯穿工作始终,深刻学习领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要求,自觉站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把集中治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抓在手。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集中治理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要求,按照市委《实施方案》,对照十一个方面的问题深入自查自纠,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拿出坚决惩治腐败的鲜明态度和重塑党内政治生态的坚定决心,打出集中治理“组合拳”。要注重抓好关键环节和日常管理,对照党章和《准则》规定,进一步把党内政治生活管起来、严起来,加快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全面回归健康规范的轨道,全面净化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狠抓责任落实,细化具体措施,形成常态长效机制。市局党委要带头履行好主体责任,局党委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的责任,各级公安机关党委要发挥好各自的主体责任,把集中治理工作作为推进从严管党治警的有力举措抓实抓好。要着眼巩固专项治理成果,建立健全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常态提醒等工作机制,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在经常、融入日常,推动集中治理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36961652084523.jpg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