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新闻资讯
市公安局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录入时间:2022-05-16 10:45 来源:

  5月13日,市公安局党委召开2022年第15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经侦工作汇报,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高闻何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在家班子成员及局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新闻报道视频,重温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全市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好市公安局团青组织的引领带动作用,团结和引导广大青年民辅警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为民情怀,敢于迎难而上,脚踏实地奋斗,为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贡献力量,推进公安事业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政治建警,突出抓好青年民辅警思想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各级培训基地和公安党校的熔炉作用,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不断强化忠诚教育,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突出抓好实践锻炼,深化实战练兵,让青年民辅警在一线中经受锻炼,在艰苦岗位上成才,不断增强斗争本领,提高整体素质。要大力加强年青干部的选育管用考工作,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严格教育管理,培养造就本领过硬的高素质人才。要扎实做好公安机关青年工作,真切关心关爱青年民辅警,落实好爱警暖警措施,充分发挥好青年民辅警的生力军作用,切实为青年民辅警办实事、解难事,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做好公安各项工作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今年经侦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安全稳定,意义非凡、责任重大。全市公安机关经侦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当好经济发展的护航者和经济秩序的维护者,着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更大贡献。要强化重点打击防范,深化云端打击主战模式,深入开展打击养老诈骗、非法集资等各类专项行动,持续强化重大风险防范处置,切实提升预测预警预防能力。要创新思路提质增效,深入推进“信息化建设、数据化实战”发展战略,坚持情报导侦,加紧完善联勤工作站建设并实体化运行,加快打造复合型专业队伍。要强化队伍管理建设,常态化抓好学习教育、实战练兵、纪律作风建设等重点工作,巩固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严守法纪红线和政策底线,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大力开展宣引导工作,切实提升群众防范经济犯罪和识假防骗的能力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无标题.jpg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