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新闻资讯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14次集体学习
录入时间:2022-08-22 15:22 来源:

  8月19日,市公安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14次集体学习,并进行研讨交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高闻何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关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相关文章,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

  会议围绕法治公安建设进行专题研讨交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增强法治思维,提升依法履职能力。要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推动法治公安建设取得新成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谋划工作、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践行执法为民宗旨,深化执法领域改革。要突出主责主业,深入开展好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集中打击新型网络犯罪和跨国境犯罪,严厉打击“黄赌毒”“食药环”“盗抢骗”、电网诈等危害民生的违法犯罪活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利益。要不断改进执法方式方法,让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实现打击犯罪同保障人权、追求效率同实现公正、执法目的同执法形式有机统一。要持续深化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继续推进公安执法监督管理机制改革,全面加强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积极推进执法责任体系改革,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要求,要聚焦党的二十大安保主线,加强执法能力建设,打造高素质法治公安队伍。要大力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掀起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热潮。要紧紧抓住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突出问题,持续深化执法突出问题整治,努力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要持续深化执法能力建设,依托全警实战大练兵,组织开展好多种形式的执法练兵活动,不断提高全警的法治意识、法治素养和执法水平,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无标题.jpg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