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新闻资讯
市公安局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录入时间:2022-10-18 09:42 来源:

  10月17日,市公安局党委召开2022年第33次(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高闻何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班子成员及局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统筹谋划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研讨、宣传报道、贯彻落实等工作,迅速在全市公安机关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认真对标对表报告提出的新征程使命任务,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积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切实保障人民安宁,严打快侦各类突出违法犯罪,铁腕整治各类社会治安乱象,持续强化公共安全监管,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持续深化法治公安建设,不断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升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主动向前”的使命感,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鄂尔多斯,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会议强调,全市情报指挥部门要聚焦主责主业、锐意改革进取,按照“部级抓总、省级主责、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的工作思路,加快构建统一高效权威的情报指挥体系。要建好各级运行单元,提升统筹指挥能力,做精做细业务工作,完善工作责任闭环,严格落实“研-交-办-督-结”工作要求,持续巩固严密、高效、灵敏的指挥体系。要强化情报指挥等级响应和一级加强勤务,全力做好情报预警处置、应急处突等各项工作,织严织密疫情防控安全防护网,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扎实推动法治公安建设和执法规范化建设,加快构建与现代警务管理体制相适应、与执法监督管理体系相衔接的执法责任体系。要加强执法责任体系改革,对照标准要求,强化工作调度,加强培训指导,有序推进工作开展,提高执法规范化建设水平。要积极引导广大民辅警提高法律素养,加快建立公职律师人才库,深入推进公职律师规范化管理,创新公职律师组织形式、工作模式,推动鼓励公职律师参与执法办案、案件审核以及重大事项决策等重要环节工作,全力确保公安执法活动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无标题1.jpg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