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新闻资讯
市公安局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录入时间:2023-01-16 15:01 来源:

  1月13日下午,市公安局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高闻何出席会议并作点评和讲话。自治区公安厅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赵国春一行到会指导。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各旗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市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支委班子成员,以及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各旗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市局机关政保支队党支部等9个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党组织书记作了书面述职。高闻何副市长按照“一述一评”的方式逐一点评,充分肯定成效,指出关键症结,明确前进方向。市局党委委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侯志伟,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乌力吉进行了综合点评。会议还对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进行了现场测评。

  赵国春副书记进行了点评指导,对鄂尔多斯市公安机关基层党建工作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为进一步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指导建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进一步抓实问题整改,推动鄂尔多斯公安党建工作实现新突破。

  高闻何副市长作了总结讲话,指出,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书记对标对表述职评议要求,能够把自己真正摆进去,讲成绩实事求是、查问题剖析深刻、谋部署精准到位,很有招法、很有针对性。2022年,全市公安机关接受了前所未有的艰巨挑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主动上前、逆势而上,履职尽责展现新担当,服务发展彰显新作为,规范建设取得新成效,统筹推进党的二十大安保、疫情防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一系列急难险重任务,最大限度凝聚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生动有效树立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崭新形象。

  高闻何副市长指出,面对差距和不足,要清醒认识、认真对待、严肃整改,在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均衡推进争先创优、有效提升服务成效、持续从严管党治警等方面多想办法、多下功夫,结合述职中提出的“书记项目”军令状,抓紧制定具体措施,从根本上推动基层党建质效提升。

        高闻何副市长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公安机关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牢把握公安机关是政治机关的根本属性,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立足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要持续抓牢政治建设、持续夯实组织基础、持续强化责任担当,在提升政治能力、发挥组织功能、扛起职责使命上立起更高标准,把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上级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约束规范日常的言行上,真正做到按制度规范建设、按程序议事决策、按分工尽职把关、按规定照章办事,推进党建与公安业务深度融合,既要做到党建引领业务,又要做到业务促进党建,实现党建与业务的带动联动互动,以“唯旗必夺、勇创一流”的拼搏精神,聚力推动“打防管控服建制”各方面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以高标准党建引领高效能工作,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无标题9.jpg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