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新闻资讯
高闻何副市长带队赴宁波、苏州、南京、北京市西城区等地考察学习公安工作
录入时间:2023-02-27 10:23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公安(厅)局长会议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忠诚公安、人民公安、法治公安、智慧公安、金盾公安“五型公安”建设,有力提升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2月20日至23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高闻何带队赴宁波市、苏州市、南京市、北京市西城区等地公安机关,实地考察学习,深入座谈交流,对标先进找差距,互学共建促提升。

  在宁波市,考察组观摩了市公安局技术大楼、政务服务中心、海曙公安分局、高桥派出所,详细了解了110接处警工作运行机制、“惠企便民服务在线智管平台”运行模式、海曙11087警企服务模式、派出所智慧勤务机制,并同宁波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顺大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苏州市,考察组参观了相城分局中心商贸城派出所、城市生活广场和苏州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观摩学习了矛盾纠纷“有事好商量”调解模式、出入境智慧服务体系和“数智公安”运行模式,并与苏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达清同志签订了警务交流友好协作框架协议,建立了警务交流协作机制。

  在南京市,考察组先后到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合成服务中心、江宁分局九龙湖派出所,实地考察了“情指行”一体化工作模式、合成服务中心实体化运行机制、“室引领队”警务机制改革情况,并与江苏省公安厅副厅长、南京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常和平同志,就公安机关服务民生、支持企业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北京市西城区,考察组来到分局警务支援大队合成作战中心、执法办案中心,学习了西城分局在多维实战应用领域方面的先进理念和工作经验,详细了解了办案中心功能区设置、智能化办案、全流程保障、信息化监督等执法规范化建设情况,并与北京市西城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朱炳文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就构建两地警务协作机制进行了深入沟通。

  期间,考察组还派员赴衢州市考察学习,参观了警务融治中心,详细了解了“1341”亲清助企模式,就推进警企融合、助企发展进行了探讨交流。

  每到一地,高闻何副市长均对当地公安机关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表示感谢,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交流互鉴、共同提高。考察结束后,高闻何副市长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工作理念和经验做法,汲取精华,学以致用,以“他山之石”破解全市公安工作跨越发展的瓶颈。要结合我市公安工作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围绕“五型公安”建设要求,不断完善工作方式方法,探索建立符合我市公安工作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真正做到学用结合、活学活用、学有所获,以“唯旗必夺、勇创一流”的必胜信念推进全市公安工作争先进位,为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实现我市“三个四”目标任务保驾护航、团结奋斗。

  

419851211  1.jpg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