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新闻资讯
市公安局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录入时间:2023-03-21 15:09 来源:

  3月20日,市公安局党委召开2023年第8次(扩大)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高闻何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在家班子成员及局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坚守人民立场、坚定历史自信、彰显使命担当,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以最强站位、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圆满完成了各项安保任务,实现了既定工作目标。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国家机构领导人员选举换届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锚定“五型公安”建设目标任务,大力弘扬“唯旗必夺、勇创一流”的精神、“担当作为、敢打必胜”的作风,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开创鄂尔多斯公安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全力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 “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常态开展立体化、多层次、全覆盖的政治轮训,切实把“两个维护”贯穿到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全力维护政治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聚焦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围绕人民群众对平安品质的更高期待,严格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毫不动摇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全力打造坚不可摧、牢不可破的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鄂尔多斯防线。要全力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聚焦自治区“五大任务”和建设“模范自治区”重大任务,紧扣我市实现“三个四”目标任务,深入落实“十项承诺”“八化措施”等护商助企政策举措,加快推动衢州“融治中心”保障园区发展经验做法在我市落地见效,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努力为推进现代化鄂尔多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要全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加快谋划全年公安改革重点目标任务,推动构建现代化警务体系,大力加强智慧公安建设,力争实现区内领先、全国一流的目标,不断塑造公安工作现代化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新生态。要全力锻造“五个一流”公安铁军,深化“抓党建、整作风、强素质、树形象”专项活动,认真抓好《党员积分制管理办法》和《党支部星级评定管理办法》的落实,加快推进“鄂警云镜·智督平台”二期建设,深入开展“三零”勤廉所队创建活动,教育引导广大民辅警特别是领导干部,既要当为民服务、甘于奉献的孺子牛,埋头苦干、任劳任怨的老黄牛,深化改革、锐意进取的拓荒牛,又要做嫉恶如仇、打击犯罪的虎狼之师,不断增强斗争精神、磨练斗争意志、提升斗争本领,铸就斩魔利剑、防范金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市公安局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无标题1.jpg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