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头条
新闻资讯
全力冲刺,打赢创建文明城市攻坚战——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录入时间:2021-09-20 09:05 来源:

 

  今年是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启动之年,创城工作进入一个新的周期,开好头、起好步至关重要。前不久召开的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暨市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坚决打好复评迎检攻坚战,建设范围更广、内涵更丰富、水平更高的全国文明城市群。这是我市启动创城工作的动员令,也吹响了抓落实的“集结号”和抓攻坚的“冲锋号”。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定信心决心、凝聚创建合力,推动新一轮创建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确保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和实力,让市民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要提振决胜“精气神”。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提高思想认识,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我市自2007年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经过15年不懈努力,创城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连续四届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全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走在全国前列。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乘势而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创建和保牌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守住全国文明城市荣誉、保住全国文明城市牌子,是必须完成好的一项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提升地区整体竞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同时要正确认识创建面临的新要求新变化,清醒认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力争创成更多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继续在全国全域文明城市创建中树立标杆。

  要啃下攻坚“硬骨头”。攻坚克难,要善于抓住主要矛盾,主攻薄弱环节。要深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一线,一个小区一个小区去查问题、一条街道一条街道去找不足和薄弱环节,突出关键领域,深挖梳理工作中存在的未被发现、亟待治理的各种细节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必须逐条逐项抓落实、一分一分抓提升,将工作细化、量化、具体化。

  要下足整治“硬功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有着严格的测评标准,任何一项工作存在短板都会影响到“考试”的通过。只有对照创建的标准要求,聚焦薄弱区域、薄弱部位、薄弱环节,硬起手腕、下定决心、不留余地、重点整治,在“治脏”“治乱”“治差”上集中攻坚,切实把短板“补”起来,才能取得新突破。

  要做好精细“大文章”。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必须下“绣花功夫”,在“精”字上下功夫、见成效。要树立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善于自我“找茬”、自我加压,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能满足于现状,落实工作要精益求精。在细微处见功夫、见质量、见情怀,不但重视“面子”、更要重视“里子”,不仅要重视城市中心,还要关注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管理死角等,将管理渗透到每一个角落,消除空白点。要在创新上做文章,不断创新思维和管理方法,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推动城市管理手段、管理模式、管理理念创新,推动各种问题、风险的及时智能化处置。

  冲刺要敢于亮剑,攻坚要勇往直前。让我们保持奋发有为的激情,鼓起创则必成、志在必得的勇气,紧盯薄弱环节,攻克重点难点,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各项工作都能快速有力推进,以扎实的成绩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