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信息公开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关于2017年政务信息公开情况的报告
录入时间:2018-03-09 15:42 来源:

 

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相关工作要求,我局认真组织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现将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领导重视,精心组织。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今年,呼禾副市长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议进行专题研究部署。专门成立领导机构,由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呼禾任组长,市公安局副局长赵勇任常务副组长,有关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今年,按照最新领导分工,进一步完善了领导小组人员组成,明确了责任分工。

二、健全制度,建立长效机制。结合公安业务实际,明确和细化了公开的范围、方式和程序,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建立完善市公安局政务信息公开的各项制度,确保政务信息能及时、依法、有效地公开,并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全市公安机关绩效考核。

三、门户网站运行情况

2017年,进一步加强平台建设,通过鄂尔多斯公安局网上办事大厅、公安微博、平安鄂尔多斯微信等多项通道,以交管、出入境、治安、指挥、刑侦等部门为主,将涉及户籍管理、执法监督、车驾管业务等群众关注的公安热点问题为重点,积极落实政务公开工作。2017年,网上公安发布各类信息1093条,公安微博发150余条,公安微信688条。

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结合公安工作实际,注重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积极稳妥地做好主动公开工作。全年开展政务公开信息保密审查12次,审查信息2000余条。今年,我局进一步强化政策解读工作,由部门负责人将重大政策进行权威解读,共解读重大政策10条。2017年,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400余条。

五、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共有7次依申请公开事项,网上来信依申请公开4次,来信来函3次,我局都按时、按要求完成了回复。为确保依申请公开程序合法、内容准确,我局积极协调市政府政务公开处进行全程指导,进一步提升了我局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的能力。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本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七、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政务公开意识有待提高,实施政务公开自觉性不强。

(二)政务公开内容广、分类细,在实际工作中存在信息统计难的问题。

九、改进措施

(一)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大教育培训力度。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制定完善鄂尔多斯市公安局政务公开工作总体规划。

(二)继续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力度,着力解决信息公开协调机制不完善的问题。逐步加强信息化平台建设,完善流转渠道,尽量做到自动统计。

 附件:2017年度市公安局政务公开工作统计表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2018112

 

 

 

2017年度市公安局政务公开工作统计表 (1).doc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