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机关党建
铭“纪”于心
录入时间:2018-04-27 17:03 来源: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2018412日登载消息,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第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原委员、重庆市委原书记孙政才受贿一案。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起诉指控:2002年至2017年,被告人孙政才利用担任北京市顺义区委书记、北京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农业部部长、吉林省委书记、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工程承揽、企业经营、职务调整等事项上提供帮助,单独或者伙同特定关系人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7亿余元 

  消息刊载的案件事实令人触目惊心,涉案金额更是叫人震惊。作为一个党的高级领导干部,孙政才对党的政策、对国家的法律不可能也不应该不知晓,反之,他应该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可为什么他还会犯这种错误呢?归根结底是没有铭于心。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高度,作出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庄严承诺,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勇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打虎拍蝇雷霆万钧,正风肃纪驰而不息,形成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从出台《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再到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央共出台或修订的党内法规80余部,党规党纪的笼子越扎越紧。   

  在这种形势下,有的领导干部却仍然置若罔闻,心存侥幸,嘴里整天挂着党纪国法,说起来头头是道,转过身却忘的浑然干净,依然干着违反党纪,违反法律的勾当。党纪国法对于他们来说,只是嘴上的口号,并没有入脑、入心,更没有落实到行动上。可他们应该看到,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的落马,山西系统性、塌方式腐败的严肃查处……,这些前车之鉴充分表明:只要逾越了法纪红线,不管涉及谁,也不管涉及多少人,一定会被一查到底。   

    心有所想,才能行有所往。法纪从来都不应只是口头上的谈资,更应刻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